1 2 3

貓行為變化新解

2022年8月12日 0 意見

Lightning貓先生是隻時序感很強的貓,什麼季節什麼天氣他會上陽台欄杆,





 

什麼季節什麼天氣他會上哪兒睡覺,都有一套規矩,從來不亂的。


天氣不冷,他不會上床睡覺,春秋有些涼意,我給他準備幾處鋪了墊布的紙盒,他很喜歡,不時賞光去睡,例如這裡,






或這裡,






到真冷了,他跳上床睡,沒有人不歡迎他的。他一向都是這般我行我素,又酷又可愛。


但最近不是夏天嗎?Lightning貓先生卻每晚都會來床上睡一會,他看我沒動靜沒理他,還會啊~啊~的叫我別忙了,趕快去陪他睡。





我上床後,先不能看書,要靠著他躺,拍拍摸摸,講他愛聽的話像Lightning最乖最帥最可愛之類的。他聽了高興躺不住,會起身換個位置或姿勢,甚至坐起把他毛毛頭低下來,頂著我的頭許久,讓我受寵若驚。有時候他躺下睡覺,我躺下看書了,過一會,他醒來,會啊啊叫喚著起身朝我走來,在我周邊繞繞,或低頭聞聞,或靠我躺躺。他這特殊的行為,他給我這特殊的優惠,又讓我有些擔心,他是年紀大了,冷熱的感覺不那麼強烈了?他是年紀大了,活回去變成小貓了?

曾經看過網上貓友說老貓在最後的日子會特別黏牠心愛的人,彷彿要傾盡所有給牠心愛的人。想到貓友的觀察,很是揪心。


不過最近帶Lightning貓先生去讓貓醫師定期檢查後,關於他的行為變化有了新解!那天醫師說想把藥裡面的食慾促進劑減量,每天減少一半的量看看。這食慾促進劑是為了拉抬Lightning貓先生的食慾,讓他多吃一點,好增加體重。開了以後,確實有幫助,他能夠大口吃飯,我光是看著也高興。



吃這食慾促進劑不好嗎?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我問醫師。


醫師說也不會有什麼不好,只是有可能會讓他的情緒比較high一點,你覺得他最近有沒有這樣?


我先還沒想到,回家後忽然想到Lightning貓先生最近上演的那一齣晚上跳上床撒嬌戲,可能就是他「情緒比較high一點」的表現?八成是的!



還有他早上從五、六點開始喵喵叫,吵要吃飯飯,然後大概每一兩個小時會來喵喵叫一次,到快中午才去安靜睡覺。這也是以前沒有的行為。食慾促進了,情緒也促進不少!


另外有一天晚上許久不見貓影,找了一下,在陽台角落的洗衣機上找到,黑洞洞的,他躺在洗衣機上睡覺,見我找到他,不大高興的坐起說幹嘛啦?我在這裡不行嗎?





不是不行,是因為從沒見他跑到洗衣機上,所以吃驚。


現在想,難道他忽然去到從沒去過的地方,也是由於情緒亢奮,才能設法抵達斯境?這很難說就是了。


好吧,亢奮一點,high一點,也不怎麼打緊,只要他健康、能吃,且增重。我們再看看劑量減半後的食慾促進劑會在Lightning貓先生身上顯現出什麼徵象,激發出什麼本領......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