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復健、復胖之路

2022年9月9日 0 意見

以前我都不覺得Lightning貓先生特別胖、很胖,我只認為他個子大,長得壯,我也不常抱他去秤體重,他大概是4、5公斤,或是5、6公斤?家裡人都說每當把他放入貓提籃,提起來時,手一沈,覺得裡面好像裝了塊大石頭。MoonMoon貓小姐呢?放她進貓提籃裡提起,簡直輕若無物,一點不費力,她才3.5公斤上下。



一比,連我都只能說Lightning是有點重......




不過每次我們家大哥哥笑他胖,我們家爸爸笑他是肥貓時,我還是會辯駁說他不是肥,就是骨架大,又肉肉的,又毛茸茸的,你們硬說他胖,他也是個英俊的胖子~





但是現在我好希望誰來取笑Lightning貓先生好胖,是隻大肥貓。因為這半年來,他的體重往下掉,四公斤的大關失守了。之前醫師因為他容易吐而開的制酸和止吐常備藥好像變得不太靈,服後雖然慢慢會恢復食慾,也不吐,但是過一兩天又會吐,且不大想吃,有天我發現他要跳上床都很吃力,後半身撐了兩撐,才勉強跳上。後來我看見他想跳上床,就會在他後頭推一下他的屁股,幫他上去。又找來小板凳放在床邊,讓他上床輕鬆點。


我們家爸爸說他老了,退化是自然的,就是看了醫生也會退化,你要有心理預備,他要走就讓他走,不要硬拖著他不放。



這是老爸爸的生死觀,我覺得很對,但聽了真難過。另外最近特感艱難的是帶Lightning貓先生出門就醫,因為他極度討厭出門,又越來越敏感,一感覺到我們好像要帶他出門,就會東躲西藏,抓他得要跟他鬥智鬥力,比拼意志。他身體漸差,需要就醫的次數增加,頻率升高,而同樣年紀漸增的我們心力趨弱,帶他出門格外覺得辛苦。我很不喜歡這樣,但事實就是如此。不過後來看見有年輕的貓主人寫即便朋友來幫忙,帶貓就醫也艱辛萬分,曾經哭著坐地喊那算了,不去看了!我因此心想痛苦面對同樣問題而示弱叫饒的或許不只是氣衰力減的我們吧。


幸好我家有年輕又氣盛的人,Lightning貓先生的大哥哥!有天他聽了我的愁苦敘述後說幹嘛要待在家裡自己亂想?你現在就打電話給診所約時間,我來開車,我幫你捉Lightning,我們儘快帶他去檢查!



這就開啟了近半年的連續治療。我是只要有人氣勢昂揚帶頭指點明路,就會歡喜跟進。檢查驗血後知道Lightning貓先生的甲狀腺指數飆太高,必須緊急調整用藥。


指數上上下下,密切監控著,吐是不吐了,但體重上升很緩慢,醫師說維持老貓的體重是很重要的事,體重夠,才有本錢對抗疾病,他們的體重掉下來後,上升很不容易,要用心找他們喜歡吃、願意吃的食物餵食,但是盡力而為,不要太過焦慮。我說好,我看見Lightning貓先生的氣力回來了,現在跳上床很輕鬆,我比較放心。


我們家大哥哥一馬當先,帶Lightning貓先生去看醫師後,我自己也得救了,不再陷於無力感,不再沈溺於焦慮愁苦。我知道總有一天我得放手,但現在還不是那一天。


我去寵物用品店尋找Lightning貓先生可能喜歡的主食罐,引誘他多吃。我在網上看見資深的貓奴都會給貓餵食主食以外的營養品,多方研究後決定給Lightning貓先生吃吃魚肝油和益生菌,希望魚肝油可改善他耳朵脫毛,用藥剛好些,他一抓癢又抓傷皮膚的問題,希望益生菌可增進他的消化吸收能力,讓他長肉。然而品牌繁多,怎麼挑選是個問題。幸有網上不識貓友認真評比各家產品,做出圖文並茂小論文式的有用弘文,讓我可以依據其評選,選購我認為比較適合Lightning貓先生的品牌。啊,要是我使出同樣的氣力研究適合我的美容、美髮用品,我一定不是今天這個樣子!


總之我希望Lightning貓先生能恢復他這次生病之前的七八分模樣。兩年前我們剛由三樓搬到二樓時,他是這樣的,



他躺在剛掃乾淨的廚房地上時是這樣的,



他喜歡在我電腦邊陪我,端端坐著,





穩穩趴著,





都是敦敦實實一大個!


累了躺下,躺下還不馬上睡,要親親愛愛轉頭賞我一眼~







那時候他的肚子也是鼓圓的!


天稍冷些,給他的睡覺紙盒鋪了墊布,恭請他入盒暖睡,







那時候也是腮幫子鼓鼓,胸毛蓬蓬的好一頭大公貓!


天氣好去陽台坐坐曬太陽,









只見他體貌豐碩,骨架寬舒,層層疊疊的被毛爭先恐後茂長,真好樣帥氣!


對不起,Lightning,媽媽沒照顧好你,又神經緊張,諱疾忌醫,害你生病變瘦,現在媽媽來加油,你也要努力好嗎?


網購的魚肝油和益生菌陸續都來了,魚肝油是黃澄澄丸狀,我選的據說品質極好,另外我中意的是它的大小,不小,但也不過大,應該容易讓Lightning貓先生吞食。


益生菌是粉末狀,據說可灑在貓食上或加水拌勻了給貓當飲料。這有點冒險,因為Lightning貓先生是個挑嘴美食家,要是他不喜歡,就不會乖乖去吃或喝。平常我都在晚上臨睡前給他倒一小碗餅乾宵夜,通常他只淺嚐一點,他不像年輕時那麼愛吃餅乾,換過幾種老貓餅乾,都不怎麼中他意。這一晚我還是給他倒一小碗餅乾,然後在餅乾上灑些粉狀益生菌。


第二天早起去看,那碗益生菌餅乾竟然差不多吃光了!


大感動!太感動!Lightning,你好努力啊!



不久我發現Lightning貓先生的胃口改善,耳朵掉毛又被抓傷處漸漸毛也長齊,醫師開的藥和我找來的保養品大概相輔相成,發揮效果。他大哥哥抱起他時,光憑手感就喊Lightning胖了,好棒啊!


一秤,他已經攻上四公斤!


那麼,在Lightning復健、復胖之路上,大家繼續團結一心,加油努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