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祥美

2022年9月30日 0 意見

 



我的朋友祥美,昨天晚上病逝新竹。


祥美是我於美麗島事件之後,在所住的台北社區結識交好的朋友。認識三十年後,祥美的身體出現些警訊,她決定搬離社區,移居大兒子工作、住居的新竹。我們一些社區朋友和她都很難過,因為這次遷移意味她要遠離熟悉的地方和朋友,意味我們將不再能隨時在路上碰見,說說近況,意味老之來臨,她得要捨棄一些東西,包括近乎完全獨立自主的生活感覺,但是我們都沒有說破,只是深深的不捨、遺憾。


那一年,2011年,她和另一位社區友人先後遷離,於是我在部落格發了一篇熱熱鬧鬧配上很多照片的傷感文章《秋風送別》。現在又是秋風起的季節,祥美去到更遠的地方,一位祥美的摯友說祥美還未走遠,即把這篇文章一字一句唸給祥美聽,送她遠行。


文章是因她而寫,但她大概沒看過。我也在這裡重貼一次。祥美搬離台北時,年過七十了,這一點我沒有寫得很準確,我就在這裡說說,文章照原樣貼上,如下:



https://mylightning.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3.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