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討厭看醫師的毛小孩和怕帶毛小孩看醫師的媽媽

2022年9月2日 0 意見

 


「怎麼這麼乖的,你真是好乖噢~」這半年來持續給我家Lightning貓先生看診的藍醫師一邊給他抽血,一邊又在對他施展安撫催眠大能了。我不好意思的問說他這樣算乖嗎?


「乖啊,真的好乖!他都這樣躺著讓我給他抽血,也不叫,也不亂動。」藍醫師肯定的說,一面給Lightning貓先生抽好血的那條腿裹上止血繃帶。


其實每次檢查抽血,都需要護理師和我攜手合作,我們一人摟著Lightning貓先生的上半身,一人按牢他的後腿,方能順利抽好血。剛才我們進診所候診時,Lightning貓先生自出家門後一路升高的不悅還在繼續升高,嗚哩哇啦叫個不停,別貓也有抱怨低叫的,他是憤怒責怪,怪這世界無道,媽媽不良,大哥哥是壞蛋,竟聯手把他抓進外出籠,來到這個他來過多次,從未習慣的討厭地方。



醫師在診間看別貓或別狗時,也都能聽見他在外面怒叫,



等他進診間時,醫師會說我剛才就聽見你的聲音嘍,你不高興啊?不要生氣,讓我看看你嘛~


唉,他怎麼就不能像別貓別狗那樣氣質穩定,接受現實?





嗯,也許他會說我的現實應該是安安穩穩待在家裡!





不過每次一進診間,上了診療臺,到了醫師手裡,他就知道沒輒,叫也沒用,會悶聲一頭鑽進我懷裡,像個小寶寶。藍醫師也就在這時,一邊診療,一邊開始催眠安撫:「怎麼這麼乖的,怎麼這麼乖的,你真是好乖噢~」


這個小寶寶因為太緊張,有時會張開嘴巴喘氣,舌頭都露在外面。看診多次,跟藍醫師比較熟以後,他跟我說其實看見Lightning貓先生這樣,他都很緊張,擔心他心跳太快受不了。


有一回把Lightning貓先生抓出貓提籃時,聞到一股尿味,發現他把墊在提籃裡的大毛巾尿濕了,手腳也有點濕,因此診療臺也被沾濕。我十分不好意思,解釋說他是在睡夢中被抓進提籃,從家裡過來,已經好一會沒上廁所,所以他憋不住了。藍醫師卻不以為意,連說沒有關係,沒有關係,擦擦就好。他幫Lightning貓先生擦乾淨手腳,診療臺也擦拭乾淨,還拿來大片尿布,讓我墊在提籃裡。


動物醫師太不容易,有時病患會咬他們,有時病患會失禁尿濕診臺,都得耐心處理。我和我家二貓碰到的貓醫師都好有耐心,藍醫師更總是笑咪咪的,連幫Lightning貓先生打理身體清潔也笑咪咪的,連小聲說「哎呀呀你怎麼尿了」這種程度的不樂意都沒有。Lightning貓先生年紀大了,有甲狀腺問題,易吐,變瘦,投藥後還要注意其他器官有沒有連動的變化,得因應調藥,有一陣子,我們每一星期或兩星期帶他去報到看診一次,漸漸拉長為一個月、兩個月去診所一次,中間大概每星期都跟藍醫師簡報狀況,若醫師覺得需要,便提早帶他去回診。這麼小心著意,穩住Lightning貓先生的病況,也改善他的耳朵、皮膚等次要問題,讓他由十五歲順利步入十六歲,



讓我們每天都能與他歡喜相伴~



然而七月份帶Lightning貓先生去看診時,藍醫師說他下個月就要離職,要出國進修,會把Lightning貓先生的病歷轉給別位醫師。


進修是好事,但真叫人不捨!藍醫師說Lightning好棒,換個醫師也沒問題的。Lightning貓先生說哼,我想快點回家。藍醫師雙手捧住他的貓臉揉揉說你好帥啊,我想給你照個相好嗎?說著掏出手機拍Lightning貓先生。Lightning貓先生說拍完就可以回家了吧?


我說他現在瘦了好多還帥嗎?陽光藍醫師說帥啊,當然帥啊,他就是帥啊。



但是我想讓年輕的藍醫師看見年輕的Lightning貓先生,於是亮出我手機的螢幕,



這是Lightning貓先生的大哥哥拍的,我心愛的,很有自信見者會叫好的一張照片。藍醫師果然哇的驚叫,說太帥太漂亮了,又說Lightning貓先生好像有長毛貓的遺傳因子。


我得意的說我也覺得他好英俊,像這張照片也好看吧?



我可以亮出一張又一張Lightning貓先生的照片,不過不能佔用太多藍醫師的寶貴時間。我們這對討厭看醫師的毛小孩和怕帶毛小孩看醫師的媽媽麻煩他,受他照顧不少,希望我們也給他增添了經驗,充實了歷練,出國學有所成後,成為更好的貓醫師、狗醫師!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