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可以載入道路家戶傳說史冊的貓

2022年12月16日 0 意見

最近我們家這一帶來了位白咪咪。道路家戶傳說中聽聞有牠,卻直到某一個秋天的夜晚才得見到真容。只是在暗夜中,看得不夠真切。然而即便不夠真切,卻已十分驚艷!


那天晚上,我聽到後陽台有不尋常的動靜。後陽台當然是Lightning貓先生的領地,日日夜夜都要去巡狩的,







後陽台的圍欄隔網外,下頭平伸出窄窄一長片樓下人家的雨遮板,這雨遮板上極偶然的才有貓走過。倒是對過擋土牆上的平台草坡經常有貓來去,







Lightning貓先生總是十分留意視線所及處之貓來貓往,



有時候看得累了,直接趴下睡著~



那天晚上是Lightning貓先生先發現了新來的白咪咪,他對著樓下人家的雨遮板嗚~嗚~噢~噢~不斷發出示警呼喝聲,我覺得苗頭不對,忙跑到後陽台,蹲下低頭,透過格網,朝Lightning貓先生示警的雨遮板方向望去。影影綽綽的,在花槽往外往下蔓生的枝葉間,有隻白白的貓在雨遮板上散步!


這貓還不只是散步而已,牠走走停停,不住抬頭張望,很明顯的是在找格網上有沒有大些的空隙,想要鑽進後陽台。Lightning貓先生很生氣,吼說你幹什麼?不要太過分!這貓老神在在,一點也不怕Lightning貓先生,完全沒有要走的意思。


忽然之間,電光石火的一瞬,發生了驚人的事變!事情發生得太快,我的眼睛、頭腦接收得太慢,事後才把剛才接收到的片片段段訊息連接起來,大致了解其中精妙。


想來是:白貓覺得格網沒有大一點的空隙,牠要進來得另外找路,於是牠朝上一跳,想抓住一枝下垂的藤蔓,攀上去,爬到花槽上,再空降到陽台裡面。牠的策略沒有錯,但不知是藤蔓刺刺的不好抓,還是那幾天斷續下雨,雨遮板濕滑,牠起跳時滑了腳,總之牠滑腳失手,往地面落下!



但是白貓好身手,牠在落地之前,於空中翻騰轉了幾轉,硬是往對過的擋土牆飛過去,抓住擋土牆的石塊和附生其上的羊齒、冷水草等植物,然後手腳並用,一溜煙爬上去,到了上面的平台草地。待我定睛看時,白貓已經若無其事的安然坐著了~



我佩服極了,想要對牠膜拜。白咪咪呀,我說,你是仙女吧?


白咪咪的身軀修長有肉,尾巴也長也肉肉的,眼睛好靈,渾身透著仙氣,我越看越喜歡,跟牠說今天讓你受驚了,下次在哪裡碰見你,一定會拿東西給你吃噢。


白咪咪也不多話,稍稍歇了歇,即飄然遠去~







我實踐了我的諾言,之後每碰見白咪咪,或是聽見牠在屋外叫喚,便趕緊拿肉或餅乾去給牠吃,







牠是個得人疼的仙女孩子,連我們家爸爸也喜歡上牠,有一次我們要出去,正在倒車時,看見牠一步一步走近我們的車子,我說哎呀,我今天忘了帶隨身那一小瓶餅乾,真不巧!


我們家爸爸竟然很有耐心與愛心的說那你回家去拿下來給牠吃,我在這裡等你。


等我匆匆拿了餅乾下來,白咪咪還在,忙在路邊揀比較乾的地方倒了些餅乾給牠。我一走遠,牠很快就過來吃了。







我傍晚回來看,那一小堆餅乾一粒不剩,旁邊地上的空塑膠盒也不見了,大概有別人也在餵牠,那些是之前餵牠的餐具,餵牠的人來清走了。看來牠是得很多人疼的仙女孩子。


喜歡貓的兒子也喜歡牠,出出進進時對牠頗有觀察。據兒子說,白咪咪是個領域很廣的貓,牠原先在跟我們家有段距離的另一區段活動,可能那裏有狗,會干擾牠,牠便往我們這一帶移動,這一帶的方圓周遭都被牠走遍了,所以牠會來到我們家後方,演出那一場進攻後陽台的戲碼,牠又在我們家前面的馬路上一直往裡推進,不時高瞻遠矚,觀察附近環境和人類,





顯然牠認為我這個人類是叫得動的,所以有時會來叫我。


兒子又說最近白咪咪好像找到安穩據點,常在裡面路段一戶一樓人家的小院內外出入。那家是老鄰居,養了兩隻貓,他們多年前先收養了一隻流浪虎斑皮皮,跟我們Lightning貓先生差不多年紀,



後來他們又救援收養了一隻黃貓妞妞,妞妞超愛吃,吃得超胖,兒子不叫她妞妞,叫她御飯糰,因為她一坐,肉沈沈的,活脫是個三角形御飯糰的樣子!



白咪咪來到這寶地以後,聽說皮皮不怎麼理牠,但不知怎的,牠跟妞妞有了好交情,兩貓常常廝混在一起,牠也順理成章在她家院子起居出入,有點像是他們家的第三隻貓。


兒子說白咪咪不是女生,是男生啦,有人檢視過牠的生理特徵啦,你怎麼一直說牠是女生?


噢噢原來不是仙女,是仙男,因為看牠身手那麼好,很像我們MoonMoon,我就覺得牠是女生。是男生也無妨,牠總歸就是可愛有仙氣。


兒子惠賜仙男近照一張,



仙男真是仙氣破表,難怪收服一方諸多人士,可以載入道路家戶傳說史冊!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