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友人送我星點木

2023年1月13日 0 意見

時局不好,疫情未歇,我能打的疫苗打了,能投的票投了,能說的話在文字裡說了,總之我能做的事都盡量做了,因此我對深懷亡國危機感的朋友提出「如果有人清談誤國或成功賣國的話,現在這段日子就是台灣最後的好時光。那麼,我們想吃什麼就去吃,想玩什麼就去玩,想買什麼就去買,對自己好一點」這樣的意見。我是想人休息夠了可能會生出力氣,但朋友聽了可能更加難受。不過,我話說得瀟灑,我自己還是鎮日與貓宅在家裡,看看風日而已,沒特別怎麼樣。




不想,忽有鄰居賢友聯絡我說買了好吃的酥餅要送我!賢友是不是跟我心電感應,彷彿聽到我說的話?反正我就不客氣的接過三盒酥餅,兩盒送冰箱,一盒立刻打開來!



餅好吃!與我慣買的蟹殼黃燒餅是不一樣的好吃,外層酥,內層卻是軟的,用的麵粉好,帶有極淡極淡的甜意。我覺得我可以每天早吃晚吃都吃不膩,於是跟朋友問明了店家在哪裡,以後自己去買。



一面吃餅,一面心想不論時局怎樣,這些年我真的很好命,怎麼總有朋友家人送我好吃的,糕餅、果品、蔬菜之外,魚鮮、白米、茶葉都有人給,





高雄的老同學阿珠是我的水果女王,各式各樣的水果每每成箱寄來,











阿珠夫婦多年來在台灣上山下海,穿鄉走鎮,認識很多在地果農,常在各種水果的成熟季向果農朋友訂購多箱水果自用、送人,他們以這種方式支持果農朋友,我們吃到的水果裡面有他們的土地之愛。宅在家裡的我,吃他們送的水果,間接的接了地氣。


台灣真福地,有這麼好的產物,這麼好的人,難怪有人想方設法要拿下台灣,台灣好吃。可怪的是台灣自己有人不想要台灣,不知是心眼長背了,還是頭腦長歪了,想方設法要把台灣送人。


正這麼沉吟不解,忽又有個好人兒、好朋友騎車上門,給我拿來還帶熱氣的三明治和烤蕃薯,不過這回的主打不是食物,是三莖大片葉子滿帶黃點點、黃花紋的枝條,說這叫星點木!我趕緊拿玻璃瓶接了水插瓶,屋子都亮了起來。



朋友說前幾天聽我說Lightning貓先生最近老在陽台花槽上走來走去,又探頭往下看,真怕他哪天心一橫,跳下去探險,所以想到一年前她在人家廢園外面折了幾枝這種星點木的枝條,回去隨意插在窗外隙地,很快發到半人高,今天就在窗外那幾株上也折些短枝條來給我,我可以插在花槽裡,看會不會長高長茂,像籬笆一樣擋住Lightning貓先生?


這叫星點木啊,好眼熟,在外頭不時會看見,卻沒放心上,去年十一月在花蓮的朋友家也看到她摘了三枝插瓶,妝點室內,滿增暖意,方覺得好看~



回想著那天的氣氛,我把這邊朋友特意帶給我的星點木放好細看,



以前我不特別喜歡黃色,現在覺得溫暖的黃色是好顏色,黃色的花也好看,














黃色是面向天空,擁抱太陽的顏色。看這幅一個五歲日本小女孩鹽田千春畫的黃色向日葵與歇在向日葵上的蝴蝶:



鹽田千春就是那位現年五十一歲的當代著名藝術家鹽田千春。她五歲就那麼大膽、自信,把主題佈滿整張畫紙,顏色也揮灑自如,亮眼又協調。我是她媽媽的話,也一定會把這張畫好好收存起來。不過這裡我特別要說的是這朵黃色向日葵實在太好看了,黃色實在太好看了。


再看看朋友給的星點木,如果在藝術家手裡,會怎樣表現她的燦爛星點?



我又移目注視旁邊一瓶花生,那是堅定追求護持自由民主的前輩田媽媽最近送給一些後生小輩的宜蘭花生。田媽媽的信念是不管怎麼樣,都要繼續努力,人家揶揄、責難、不看好,也要繼續努力。她坐著輪椅,卻精力十足,到處都去,參加各種政治活動。她每現身,就是提醒遠不如她的後生小輩:不可失志,不可鬆懈。


我有好些朋友,老少皆有,心懷溫暖,心志堅定,洵為好國好民。


我有好餅、好水果、好花生......吃,有亮眼的星點木看,力氣漸漸生出,對了,我還要去打次世代疫苗,為了看見未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