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冬日好眠

2023年1月6日 0 意見

大冷天,大家都在做什麼過冬?我家Lightning貓先生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床上睡覺,



早上吃好早飯,他就上床睡覺,睡到有點餓,或者膀胱有點脹,醒了,該上廁所上廁所,該吃飯叫人給他放飯。事情辦好,四處溜溜看看,到接近天花板的地方俯瞰大家,





一切如常,沒什麼問題,他就跳下地,回到床上~



嗯?怎麼樣?我不能回到我的床上睡覺?Lightning貓先生半瞇著眼睛說。


當然可以,請睡請睡~




Lightning貓先生有時候會讓我給他蓋被子睡,



有時候會鑽進被子裡面睡,



只是他要鑽進被子裡,都會在被子前面抓抓抓,指揮人幫他拉鬆被子,扯開一個貓洞,他再低頭鑽進去。他不會像MoonMoon貓小姐自己鼻頭一頂,在被子邊邊頂開一個小洞,順勢貓腰滑進去,人不知鬼不覺的,她身子輕小,睡在被子裡,真看不出來~


雙貓一比,Lightning貓先生呢,用我們家大哥哥的話來評說,是「比較笨一點」,用我的話來講,則是「比較大牌一點」。


最近Lightning貓先生又建立一項新的儀式,每天晚上他在床上睡到一個時候,覺得差不多了,



即展開他的儀式。他開始哼哼啊啊用一種很嬌的聲音呼喚我,來啊,來啊,來睡覺啊!



我聽話去睡覺,還沒躺好,他就迫不及待貓步到我身上,朝我迎面走來,然後在我胸腹趴臥下來,嗯嗯呼呼的說起一個大長篇,引我拍拍他,捏捏他,摸摸他,回應他的大長篇。因為我們臉對臉太近了,不太好拍照,但我總想拍下這頭溫柔大貓的近照~





溫柔大貓在我身上睡了十五、二十分鐘以後,才會移駕睡到被子上。此後一整晚,他會下床去吃點心,上廁所,巡邏全家,看屋外風景,再上床捱著我睡睡,這麼過了很忙碌的一個晚上,直到天亮。天亮他就覺得應該吃早飯了。吃完早飯上床睡。多麼舒服、美好的一天開始了~



是不是很讓人羨慕的過冬方式?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