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的多重宇宙

2023年1月27日 0 意見

近日最大驚奇是年高十六歲半,相當於人類八十有餘的Lightning貓先生由酷貓變嬌貓,每天都要跟我抱抱!



貓的抱抱當然要由貓主動,Lightning貓先生都在晚上發動,他覺得該抱抱了,就在床上呼叫來喲,來喲!





等我聽話上床了,他會坐起抬高下巴,眼睛居高臨下看我躺好沒有,確定OK了,他便邁步以酷斯拉之姿登到我身上,在我臉面前趴下,讓我雙手環抱他,拍拍摸摸,講各種好聽的話給他聽。有時我正在看的書不厚,我還可以一手摟他,順便抓著書看,另一手照樣拍拍摸摸,嘴巴還跟他的呼嚕聲呼應。


之前這麼抱一回十來分鐘即可,他滿意後會去床上其他地方睡覺,或是下床走走。最近不一定抱一回就好,他可能下床走走,重新上床後,要再來一回合抱抱。好吧,貓要跟你抱抱,誰能拒絕?別人求都求不到的!


現在也不限於晚上抱抱,要是我這懶人白天也抓本閒書倒在床上看,Lightning貓先生也可能以酷斯拉之姿來跟我抱抱。還是那句話,貓要跟你抱抱,誰能拒絕?



有時抱著Lightning貓先生,我會想到以前兒子小的時候,大概是他上幼稚園以前吧,每次帶他坐公車去台北辦了事,或去哪裡玩了回來,他都在公車上一覺好睡,到站我得抱他下車。下車後回家一路可長,沒辦法抱他走,我就抱著他在公車亭的塑膠靠背椅坐下,讓他睡到清醒,覺得一直在我身上扭來扭去不舒服了,又聽我說我們回家可以做什麼,吃什麼,於是願意下地了,我們才一起牽著手慢慢走回家。


一直記得那種小男生沈沈落在身上的重量感。現在我的貓小孩也喜歡沈沈落在我身上,我都跟他說你再長胖一點沒關係,媽媽喜歡胖小孩,你這腿腿多一點肉肉好,你這脊椎要摸不出一稜一稜的骨節,骨節都被肉肉蓋住好,你這臉,再胖一點,像老虎好。他聽了不曉得為什麼好高興,整個貓側躺下來,翹起一腿,讓我摸摸他的肚皮,檢查肉肉夠不夠多~


就是這麼嬌。一隻虎斑酷貓老來變小變嬌,成為一隻小嬌貓!這位小嬌貓每天睡睡吃吃,確實胖了些,胖回去,毛色也豐潤不少,





有時隨便在高處一坐,他那打小就有的王者丰姿、天生酷勁自然流露,令人好生崇拜,直要拜倒!







這麼一位酷貓,討抱抱時,會變得嬌得沒法說,真真想不到吧?




大概貓有多重宇宙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