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在哪裡?在哪裡?在這裡,在這裡~

2023年2月10日 0 意見

 天冷,Lightning貓先生幾乎整天睡在床上,或還裹著被子睡,像個貓肉卷,



我忽然想到以前他住三樓時冬天常睡在一頂貓帳篷裡,後來他跟隨我們搬到二樓,我看他冬天都窩在床上睡得很香,就沒拿出貓帳篷,現在可以拿出來,看他還愛不愛。只是帳篷擺放的位置沒法跟以前三樓一樣,以他多疑多慮的個性,不一定能很快接受吧?



因為Lightning貓先生每天都會去窗邊長櫃上看風景或躺躺小憩,所以我把貓帳篷放在長櫃上。長櫃雖然長,但擺滿我們家爸爸的書籍雜物,帳篷只好放在一疊平放的文件資料上,



不出所料,多疑多慮的Lightning貓先生每天與貓帳篷相望相看,卻不進去,大概他覺得那個位置不好,有點高,感覺不安全?兩三個星期後,我找來一張大椅墊放在貓帳篷前邊,心想這椅墊也是他以前常常躺臥的,也許他會願意去躺躺,或以之為踏腳墊,爬進帳篷?如此又過了一兩個星期。他一直沒進帳篷睡覺。


這天我出外辦事,回家後照例先看貓在哪裡。我以為他會在床上,



但是沒有。


那大概是去天花板下方的櫃子上待著?





卻也不在那兒。別處也沒有。


咦?在哪裡?在哪裡?Lightning在哪裡?我即席編歌,唱著走來走去找他。


當然貓大牌是不會乖乖應我說在這裡,在這裡,我在這裡~可是我也終於找到他了!



他在帳篷裡。終於,不曉得他心裡發生什麼轉折,決定冒險踏上墊子,鑽入帳篷~



Lightning乖大寶,你在這裡睡得很好嘛!我說,



我就知道你會喜歡這裡,這裡可以曬到陽光,又可以探頭看看風景,帳篷裡面很溫暖,窩著睡好舒服好安全噢!



嗯,Lightning貓先生似有若無嗯一聲,頭也不抬,動也不動,繼續睡在帳篷裡,睡了好久。


大概他想起以前睡在這頂寶貝帳篷裡的感覺了,氣味,觸感,都在,另一隻貓整身趴在他身上的感覺或許也在?他像搭乘時光機,在過去和現在之間往返~



那天以後,白天,晚上,Lightning貓先生經常睡在貓帳篷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