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Malushia來也

2023年2月24日 0 意見

傳聞最近我家外面常有一隻白白胖胖的虎斑貓晃盪著走來走去,有一天我終於清清處楚看見牠的真容。


那天我晃盪著從外頭走回家,遠遠看見一位見過卻不相識的女士在餵我家鄰居養的自由貓皮皮和妞妞,




那兩位吃得正高興,忽然從我後面閃出一隻胖貓,像踩著風火輪一樣朝牠們奔去,牠倆立即躲進車下,胖貓當仁不讓,蹲坐下來大吃!



餵貓女士喊個外國名字好像是Malushia說嘿,你不能這樣啦~



牠可不管,埋頭吃得高興。哪來的這位外國名字小霸王?我問女士認識牠嗎?


女士有點不好意思的說牠是我家的貓啦,這一個多月每天都跑來這裡,跟這裡的貓混,我怕牠吃掉人家的食物,很不好意思啊,就常常帶點家裡的貓餅乾來餵人家,可是牠臉皮厚,又會這樣把給人家吃的吃掉。


我說牠能吃很好,所以吃得胖嘟嘟的。女士說牠這一個多月,每天不只一次會跑出家裡,過馬路,從那邊階梯跑下來到這裡,玩夠了回家吃飯睡覺,醒了沒事又跑來,運動量比以前大,體重還減輕了,以前才胖!


正聊著,聽到車下傳出一陣咆哮喝叱打架聲,接著看見小霸王從車底出來,跑到馬路對過草地植物間坐下躲好,









哈哈牠打輸了是不是?我說,牠的樣子實在好可愛!


女士說牠眼睛不太好,所以常常打輸。


她又憐愛的解釋道牠有鬥雞眼,對焦比較差,揮拳什麼的容易打歪,有時候會打傷了回家。


鬥雞眼嗎?我仔細對焦,嗯嗯看出來了~



女士說鬥雞眼也好可愛是不是?容易打輸還去找人家麻煩,真是。你看牠的眼線,畫得黑黑的,是不是好漂亮?


是啊是啊真漂亮!


女士說牠身上還有個蝴蝶結,真好看是不是?


是呀是呀真好看!



只有一個蝴蝶結嗎?另一邊有沒有?我問。


聽我們評頭論足的當事貓彷彿要回答我的問題,轉過另一邊讓我看,







噢噢這一邊沒有別蝴蝶結,白白一片好像比較顯胖?太可愛了!牠的條紋尾巴也可愛,牠這一頭一尾是虎斑的設計好有趣,牠有點像隻頭毛蓬鬆的公獅子!


女士聽了哈哈笑,叫喚牠的外國名字說Malushia,要不要回家?


從一開始我就好奇這個外國名是怎麼起的?是英文,還是俄文?俄國小說裡不是有叫娜塔莎還是莎夏之類的女主角?


聽我請教,講話有點外國口音的女士笑說牠不是女主角,是我家的男主角啦,我家另外還有兩隻母貓。牠們原來都是流浪貓。Malushia先來,我看牠圓圓的,想到日文的Maluco,丸子,然後把co拿掉,換上shia,覺得叫起來比較好叫,比較好聽。


女士繼續說明,Malushia是男生,我家的母貓都結紮了,但是牠沒有,我總想讓牠去外面交個女朋友再說。可是我家外面的女生貓好像都被貓天使林小姐抓去結紮了,Malushia交不到女朋友。最近這一兩個月牠會老是往你們這裡跑,應該是牠聞到了女生的味道,但是沒有結紮的女生在再下面的一條路上,牠跑到這裡,階梯路就沒了,牠下不去。


我說牠可以往外面跑一段路,那裡有階梯下去。女士說外面大概超過牠的跑路範圍,而且外面有狗,牠不能過去。


其實有些貓不走階梯的,直接在林下草叢間上上下下,好多年前,我家Lightning貓先生三四個月大,被貓媽媽趕走後,就是穿越叢莽,由下邊路段爬上到我們這條路段,被林小姐一把抓到的。不過視力不好的Malushia過馬路,下階梯,跑了這麼遠,真不簡單。牠的嗅覺也好強,可以聞到那麼遠的女生味道!


女士說是呀,牠現在只能每天往這裡跑,聞空氣裡的女生味道~



好了,Malushia,我們要不要回家了?


不要,Malushia說,我還不要回家,我要在這裡!


牠跑來跑去躲著好愛好愛牠的人類女士媽媽,說你不要管我,你先回去!







女士媽媽對牠說那我先回家了。然後她對我說,我怕牠每天來,惹人家討厭,你想會不會有人討厭牠?


不會!我斷言,喜歡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討厭?就由牠每天來這裡上班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