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最好聽的聲音

2023年2月17日 2 意見

這天我的貓寶貝Lightning貓先生終於啊~啊~哇~哇~叫喚著對我說他肚子餓了,要吃飯飯的時候,我一直懸著不安的心才終於放下,同時覺得正常每天會聽到的他那啊~啊~哇~哇~叫喚聲有多麼好聽!



 

前天開始他就吃得比較少,但還是會吃。昨天早上他吃過日常要吃的藥,也吃了一點主食罐肉食之後,幾乎就沒怎麼吃。你怎麼啦?我問他。他不答,只站到陽台門前面,意思是要我給他開門。大概他想到外邊找草吃。之前我去戶外幫他採了些他愛吃的青草,馬唐草,



養在清水裡,現在連忙拿給他吃。他吃了,過一會嗷~嗷~的連草帶水吐出一灘來。希望也吐出積在肚子裡讓他不舒服的東西。有時候這樣吐出來,他就沒事了。


但卻沒有,他仍然沒胃口,懨懨躺著,不發一點聲音。



我很不安,但也只能看著他,摸摸他。這種時候,就真想念他日常發出的各種聲響,像不停摩頭摩臉嬌喚我給他拍拍揉揉,拍到揉到癢處好滿意就更愛嬌的哼哼啊啊說好舒服噢~





像在我身邊腳邊繞來繞去黏著我,明明白白說餓了啦,餓了啦,趕快給我放飯飯啦~







又像是為了一隻飛蛾,室內室外忙追獵,發出各種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聲響,然後在追獵成功後暢快滿意大打哈欠洗腳爪~












或像是和他小Moon妹同獵互打,忙得不可開交,鬧出各種在這裡,在這裡,我來我來,以及你幹嘛,討厭啦等等合作或交惡聲~









可以說貓聲響是我日常慣習,最最好聽的聲響,獨奏或交響都好聽!


幾乎不吃飯的這天,Lightning貓先生靜臥到傍晚下床,我給他餵了晚上的藥,又給他一小碗肉食,他不吃。給他倒點餅乾,也不吃。晚上七點多,他卻大吐了好幾灘,在床上,在地上。因為胃裡沒什麼東西,吐出的都是水。暫時清理後,我想不能再觀察了,得聯絡就醫。


八點半,他大哥哥送我們到了診所,醫師給他緊急打了止吐針,也抽血要檢驗。我向醫師報告說過年後,Lightning貓先生開始吃的藥裡面,止吐的成份減少劑量,好像他這才又像初始就診的一兩年前那樣易吐,所以不曉得是不是劑量還得調回去?醫師說先開三天增加劑量的止吐藥,等明天驗血報告出來再跟我聯繫。


第二天早晨,Lightning貓先生雖未恢復到以前那般神勇,



但他開始啊~啊~的叫我給他吃飯了,一餐,一餐,又一餐。醫師也來電說驗血結果還不錯,他的肝臟、腎臟、甲狀腺的指數都正常,那應該就是腸胃的問題,等這一個多星期的藥吃完,我再去拿藥即可,那時會根據他的狀況調整劑量。


我鬆了一口氣,而Lightning貓先生腸胃舒服了,食慾有了,精神也來了,唱歌般的各式叫喚再度出場,即便睡覺,也純粹是深沈的怡悅鬆快~



乖寶貝,太好了!希望你繼續好下去~





後記:


帶Lightning貓先生就醫時,他很不舒服,但還是哇哇的吼出心中不滿,吵要回家,還伸爪子喀嚓喀嚓猛抓貓提籃,與安靜的別貓大大不一樣。幾位別貓的主人因此十分好奇,湊近來看,發表意見曰好漂亮啊,他的眼睛是藍綠色的,又特別大,特別圓,比一般貓的眼睛大又圓。我照例十分得意,像表演特技般的回說好看吧?他十六歲半了,引得大家紛表驚訝和敬佩。


後來拿藥時看藥袋上註記他的年齡是十六歲七個月。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