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夏天,關於涼墊......

2023年7月14日 0 意見

盛夏陽光的威力好強,但了傍晚,還能在西向落地窗簾上影影綽綽照映出外邊植物的枝枝葉葉,





大家都遠遠躲開夏日的威力,設法尋找清涼妙方,電扇、冷氣不消說,多食瓜果亦清口舒心能消暑,





我是一定要用竹、草涼蓆,非此不能好睡。也想到讓滿身毛,現在患皮膚耳疾的Lightning貓先生涼快一點,是不是買個涼床、涼墊給他睡,像網上看到的其他貓奴一樣?當然有些貓完全不理會貓奴的好意,視涼床、涼墊如無物,但我還是試試吧。


在網頁上選了一張涼墊,大小剛好同摺放在床尾的薄被,希望最近不時去薄被上睡一會的Lightning貓先生順理成章倒在涼墊上享受清涼。



世界上當然沒有那麼順當的事。Lightning貓先生只過來看了看,毫無去涼墊上躺躺的意願,即便我自己頭枕涼墊睡給他看,一面說好涼好舒服啊也沒有用!





他說這是幹什麼?無聊!要我去這東西上躺嗎?想得美!


我十分氣餒,轉頭躺上自己的枕頭看書消消失敗感。Lightning貓先生用一種扁著喉嚨的啊啊叫聲說好啊,好啊,媽媽,你躺在自己的枕頭上好,那我就要來你身上抱抱睡嘍~


現在是盛暑大夏天,但是Lightning貓先生很奇怪,一天不分早中晚,想到就大步走到我身上,趴下來睡。有時候我不在床上,他對我啊啊叫著,我以為他肚子餓要吃東西,給了他卻不吃,還在我腳邊轉來轉去啊啊叫,我才搞清楚他是要跟我抱抱睡!


抱抱睡很好啊,貓身的全部重量心甘情願一下落在我身上時,我好像得到全世界的祝福,



沒有錯,就是我,我得到了一隻貓的愛。他以他的重量和熱量告訴我全世界那麼多人,我們家也不只我一人,但他只會跟我抱抱睡,



一天好幾次喲,即使現在是大夏天。太感謝,太療癒了。武俠小說有真氣灌入體內,功力陡增幾倍的情節,Lightning貓先生常常把他的熱力真氣傳輸到我肚腹丹田,我希望我也不自覺的把我的熱力真氣傳輸給他,讓他健康滿意。



但他永遠是給予較多的一方,他還會聲療。有研究說貓肚腹裡面發出的咕嚕嚕震動聲有治癒力,讓人聽了平靜、快樂,很容易睡著。我覺得是的。貓族發聲厲害不止於此,Lightning貓先生還會同時發出兩種聲音,他的肚腹傳發出咕嚕嚕安撫愛戀震動聲時,他的口鼻可以穿插著叫喚:啊啊,呀呀,噢噢,嗯嗯,唉唉......表達各種幽怨、不滿、責怪的心情,他自己就是一組樂隊!他的曲目總題是「愛你,愛你,我愛你,即使你是大笨蛋,也愛你」,多麼暖心。



人家說貓族不喜歡跟人直視,但是Lightning貓先生的大眼睛常常正視我許久不轉開,讓我忍不住噗哧笑出來。有時候Lightning貓先生跟我躺得實在太近,簡直鼻子要碰到鼻子了,他左右轉頭時,鬍子會癢癢拂過我的臉和下巴,似為不經意。但貓行為專家解讀過,貓沒有不經意的行為,他的所有看似不經意都是有意,懂不懂是你的事。Lightning貓先生用鬍子掃過我以後,可能會跟我貼頭貼臉,躺下~





不用專家解讀,我知道他迂迴曲折的意思:我希望你聰明一點,但是看起來很難,罵了也沒用,瞪你也沒用,唉唉算了,我反正還是愛你的......


這調調好像有點張愛玲?我知道我配不上他的愛,但是我會努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