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天變熱了知道嗎?

2023年7月7日 0 意見

五、六月份天氣很熱了,我問Lightning貓先生說Lightning,Lightning,天變得好熱你知道嗎?


Lightning貓先生正躺在被子上,聽我問就認真思考一下,然後抬頭說:知道啊,怎麼會不知道?




我接著問,那我們換掉厚被子好不好?


Lightning貓先生說不要,我喜歡厚被子,睡在上面好舒服!你不要多事!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Lightning貓先生幾乎整天睡在這條冬被上,有幾次他起身後,我發現他睡過的地方有一灘水。是他的口水嗎?口水應該不會那麼一大灘。是尿嗎?他怎麼睡在尿上好像也沒感覺?湊近聞聞看,並沒有尿騷味。那奇怪了。我把被套拆下來洗,被心則用吹風機來來回回吹乾。


但是過些天,又看見他身下的被子上有一灘水,過些天又有!我不能經常拆被套洗,採權宜之計,看見被子濕了,就趕緊拿吹風機來吹。所幸倒不難吹乾。此後常這麼處理。


我問了醫生,醫生說那是尿,老年貓括約肌鬆弛,可能會在睡覺時不知不覺漏出尿來,如果不臭,又沒有顏色,那倒沒什麼關係。



聽說這樣,就比較放心,我的寶貝年紀大了呀~不要緊,被子很好吹乾的。


先生和兒子聽我轉述後,都說好髒啊!那你還每天跟他睡一起,用同一條被!怎麼受得了!



沒有什麼受不受得了的問題,以前兒子是嬰兒的時候,我也曾經在冬日把他尿濕的小被子拿去太陽底下曬乾,或送進烘衣機裡烘乾。嬰兒的童子尿也不臭。如果是人類的老人尿到被子上,那就是不同層級的問題了。


端午節一過,我不問Lightning貓先生,立即撤下冬被。我懂得並遵守的古訓不多,「未過端午節,莫把寒衣收」是我少數遵行的一項。搬出期待已久的草編涼蓆,擦拭後鋪上床,枕頭上也放好草編枕蓆,然後把薄被摺成適合貓咪睡臥大小,置於床尾。就緒後躺下,涼意沁入毛細孔,真是舒服大享受,感覺夏天也不太夏天了!希望Lightning貓先生滿意我的夏季裝置,我喊Lightning,Lightning,要不要來躺躺?


他走過來在床邊伸長脖子看看,鼻子也充分接收涼蓆的氣味,擺出不屑一顧的姿態,急急走出房間。


他還會來的,我知道。果然過一會他又來了,跳上床邊的椅子,左看右看,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我說來,來睡小被被,你的夏天粉紅小被被,同時把他抱上床尾薄被。他四腳落被後,低頭稍微看看嗅嗅,很快跳下地走貓。


他還會來的,我知道。果然不久後,我去廚房、陽台忙活一陣,再進房間時,就看見他已經睡臥在粉紅薄被上了,






我摸摸他的大頭毛身體說Lightning,你睡得很好很舒服嘛!他開心的動動手,動動腳,





意思是我想起來了,這就是我的被被嘛。


我沒有騙你吧?你願意睡涼蓆的話,更舒服噢!


Lightning貓先生蜷縮身體,以手遮臉,不說話,進入更深的睡境~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