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早晨的第一、第二口咖啡,以及......

2023年10月13日 0 意見

最近這幾天,由於貓醫生調整了Lightning貓先生的食慾促進用藥,他比較能吃,也比較有精神,往往清早五、六點,他就會喚我給他吃早餐,原來餐碗空了,臨睡給他放的宵夜已經吃光光。他吃好早餐,我們各自去睡,大概七點鐘,他來喚我給他吃第二頓早餐。待他吃好這第二頓早餐,我們又各自去睡。八點多吧,又要吃第三頓早餐。這回他吃完,很能睡的我就不睡回籠覺,給自己弄早餐。




我的早餐很簡單,或許沒有先生那一碗佐各式核果、果乾的麥片牛奶營養,只是搭配奶油或起士或果醬的麵包加熱咖啡而已,有個荷包蛋更好,但我不會開火去煎,因為眼睛還沒完全睜開。咖啡會讓我睜開眼睛。


咖啡是早安必需品,但我也沒太講究,好的杯具我會欣賞,






沒有好杯具也不打緊。先生以前嗜咖啡,亦講究,每天都現磨現沖,香氣滿屋,後來遵醫囑少喝,漸漸不喝,跟著喝他講究咖啡好多年的我懶得接過一應咖啡道具,每天一大早半閉著眼睛又磨又沖,立刻反其道改喝即溶咖啡,雀巢。先生不時批評說真沒有生活品質,要喝就要喝好的,我都回說以前聽咖啡達人芳鄰王靈安講如果沒時間現磨咖啡來喝,要喝即溶咖啡的話,雀巢有一款還不錯,



比較過其他一些牌子的即溶咖啡後,我很同意專家王靈安的話。我不喜歡帶酸味的咖啡,有些咖啡豆偏酸,現磨後喝,人家說好,我也不覺得好。但是這款雀巢不酸,微苦,沖勻後我調進一縷鮮奶,苦味再降一點點,口感相當淳厚,正合我的味覺。我站在流理台前,調好咖啡,立即半閉著眼睛端起杯子啜飲一口,再一口,咖啡的熱流、香氣入口腔後,一面上衝頭頂,一面下落胃袋,我的眼睛馬上打開,清明如鏡!配著麵包喝完咖啡,又可以開始做牛做馬的一天。那邊Lightning貓先生不是來了,他又哇哇叫說要吃今天不曉得是第幾頓的飯飯了。





好的,來吃,來吃有品味的庭園早餐!





我希望這樣的日子可以一直、一直的過下去。



附記:


本篇所附Lightning貓先生的照片,是一年多前的照片,最近他瘦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