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黏人貓,黏貓貓

2023年11月10日 0 意見

近日外出返家,大概在離家一百公尺開外,我就從包裡掏出鑰匙,緊捏手中,提心吊膽放輕腳步趨近家門,若沒看見一個胖鼓鼓的黃色身影堵在門外,便在心裡暗叫Safe!


不過通常樂不到兩秒鐘,就會有道黃色閃電竄到我腳邊,唉,還是沒逃過黃花貓圈圈的魔掌。有一次我發現圈圈在附近一輛車的車頂上睡覺,背對著路上行人,太好了,可以不用跟牠對上眼,趕緊走過牠背後。但是我沒照過牠睡車頂的樣子,舉起手機照一下沒關係吧?可想而知,我停步一照,下一秒牠就扭頭看向我,




並立即跳下車,追上我,喵喵叫說你回來了啊?怎麼沒叫我?





我能說什麼?只好停步摸摸牠說好,好,好,我回家一下,準備好你的肉肉和餅餅再下來噢~


多次這麼保證之後,我才能勉強逃離熱情圈圈又頂又撞的攻勢。


晚上我出門倒垃圾,也會遇見守在大門外的圈圈。看見我,牠好高興啊,會隨我走到路邊,一面陪我等垃圾車,一面討摸摸。牠是機警的街貓,大垃圾車開來時,牠會躲在旁邊小汽車下或是樹底下。等我倒好垃圾要回家,牠又一路陪我回到大門外,一陣親熱,簡直是難分難捨。總要有人說好了好了,掰掰,我想出的辦法是掏出預先放在口袋裡的一小包餅乾,引牠去邊上吃,趁牠低頭吃,我就說掰掰嘍,並火速輕手輕腳跳進大門,關上大門。


根據我家人的觀察和猜測,圈圈夜深睡晚覺,天明睡早覺,皆不知躲在哪裡,睡醒晃盪晃盪,中午左右就會出現在我家門外或附近,有時藏身花圃,有時高坐臺階,天熱待在陰涼處,氣溫下降些則隨陽光移動位置,只要牠出現,就隨時在偵測我的動靜,只要我打開家門,牠就開始喵喵叫!他們說,這種行徑,簡直像纏人的恐怖情人啊!





圈圈這種執著的貓行徑,不久前我在另一隻貓身上也看過,那位白底虎斑貓Malushia有好長一段日子每天由牠家出門,穿越馬路、草坡、階梯,到我家這附近一戶養貓人家來報到,







Malushia每天都吃得很飽,牠來這兒不是找吃的,不是找什麼人,牠是來找這家的兩隻貓,皮皮和妞妞,特別是妞妞。同為虎斑公貓的皮皮不喜歡Malushia,見到牠不會給好臉色,大黃母貓妞妞倒似乎不討厭牠,會跟牠周旋幾下。





總之Malushia早也來,晚也來,甚至半夜也來,來了就噢嗚噢嗚喊出來呀,出來呀,出來玩呀!


這家的主人很不高興,說第二天還要上班,半夜被牠吵得都睡不好!


Malushia的人類媽媽很不好意思,常常過來叫Malushia回家,又拿餅乾給皮皮和妞妞吃。


忽然有一天,我發覺最近怎麼不看見Malushia到訪的身影,發生什麼事了?碰見牠的媽媽時,趕緊詢問緣由。在外面各地救援了好多貓咪的Malushia媽媽說我本來不打算給自家貓Malushia結紮的,但牠老是要去別人家找女生,給人家添麻煩,讓人家討厭,也怕牠跑來跑去出事情,只好給牠結紮了,現在牠性格改變,常常在家睡覺,都不出來了。


原來如此。聽了有些難過,也很想念牠。



貓的好時光不長,有幸能夠看到,真要珍藏在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