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媽媽,我好努力!

2023年11月17日 0 意見


 

熬過夏秋之際一場老貓風暴的Lightning貓先生慢慢在復原。老貓先生復原,真的是慢慢,慢慢,然而急不得,只能陪著,看著。先是大概醫生改變用藥,又調整劑量奏效,他的甲狀腺指數竟然趨近正常,醫生十分驚喜,像是見證奇蹟!我在家裡常常讚美他真是好努力好棒的一隻貓,吃藥那麼乖,總是端端正正坐著讓我餵,從來不會鬧得雞飛狗跳,全家不安寧,簡直是第一名模範生。


天涼後多半時間睡在床上的Lightning貓先生喜歡聽我讚美,他定定的聽下去,又扭來扭去說媽媽,我好乖好努力,你很高興對不對?





真的很高興。我知道生命之事很難與天爭,貓貓小身體裡面的精巧系統一個環節出問題,就會連環亂了套,醫生也只能盡力與天拉拔,但我總覺得Lightning貓先生壯壯大個子有些本錢的,老天是不是可以多給他一些時間?若不是一年、兩年,也不要一個月、兩個月就帶他走可以嗎?



現在大個子瘦了好多,腰際明顯凹陷,毛皮底下的肋骨、肩胛骨、大腿骨和脊椎在我手底下能夠清楚摸出,雖然挺過危險期,食慾好轉,但挑食,我也只能盡力找他能吃愛吃的讓他多吃。都說老貓復胖不容易,果真如此。



吃藥有副作用,一度他走路不穩,跳高還會摔跤。沒關係,我跟他說,你要上床或上桌子,上櫃子,都可以先上矮凳子,再上靠背椅,再上床上桌上櫃,一步步站穩了慢慢來,這樣三級跳,沒問題的,不然媽媽也可以抱你上去。所幸藥物調整後,走路、跳高不穩的問題消失了。


他華美的一身毛衣也掉毛好多,頭頸肩背一簇簇的掉毛,據說有長毛基因,原先像短毛版挪威森林貓的他快要變成禿毛版了。這也是服藥的副作用。幸好貓不會攬鏡自憐說我變成這樣不漂亮了,媽媽你還會愛我嗎?





我只是擔心他脫毛部分一直蔓延,冬天到了會覺得冷怎麼辦,還好有好朋友介紹我買有用的皮膚藥,擦了以後毛在慢慢長回來,有些地方已經看不出裸露的皮膚了。


去年冬天我就發現老貓先生睡覺久了會漏尿在床上,今年也是。可喜我有一項窮慣的壞習慣就是不愛丟舊物,所以我有很多條破舊的大毛巾,現在好,壞習慣發揮正面作用,破舊大毛巾拿來對摺成加厚的長方形鋪床上,Lightning貓先生有他奇妙的貓習慣就是一定會跨入這長方形躺下,所以漏尿也漏在大毛巾上,只要移開換一條就好。


有一次幾條大毛巾曬在外邊陽台,還沒收進來,我隨手把我一件長襯衫展開罩在枕頭和平時大毛巾的位置上,看Lightning貓先生喜不喜歡這長方形的變形。


當然喜歡,又有我的氣味,他喜歡得很,





倒下來窩著這樣睡,那樣睡,好歡喜啊!





瘦了,毛頭不全,還會漏尿,但是能吃能睡能走能跳就好,我的寶貝孩子,好努力的寶貝孩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