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哥哥?姊姊?

2023年11月24日 0 意見

朋友不喜歡貓,她明明確確跟我說她不喜歡貓。問題是,她兒子喜歡貓─喜歡貓這件事大概不是遺傳來的─而且,她兒子的女朋友也喜歡貓,喜歡貓的人好像會相互喜歡。總之,兒子和女朋友在交往同居期間就共同養了一隻貓,然後又養了一隻貓,總共是兩隻貓。




麻煩呀,朋友說。


為什麼?我問。


唉,他們養貓這件事會影響到我,朋友說,他們因為工作,因為旅遊等等,要出門幾天的時候,就要我去幫忙照顧貓,給貓放餅乾,清貓砂......


如果是我,我說,會很高興去幫忙做這些事,因為可以看見貓。



我不喜歡看見貓,朋友說,而且屋子裡會有好多貓毛,很髒!會讓我想打噴嚏!





那可沒辦法了,養貓的家庭總會有貓毛的。幸好我不會過敏打噴嚏。


朋友又問了:那你的貓會上你的床睡覺嗎?


好像有點不像樣,但是會啊,冬天尤其會,我說,貓一來,我會睡得特別好~





哎喲,朋友說那床上會有好多毛,你都不會怎麼樣嗎?


當然不會怎麼樣。我說。


朋友說她兒子他們也是這樣,但是他們現在結婚,又生了一個女生小寶寶,還讓貓上床,會不會讓寶寶傳染到什麼病菌啊?


我說不會的,貓很乾淨啊,又香香的。



我兒子媳婦也這樣講,朋友憂心忡忡的說,他們還說讓寶寶從小接近貓,會免疫,會健康,他們常常一人抱一隻貓,湊到寶寶面前說來,來看哥哥,來看姊姊~你說,叫貓哥哥、姊姊,會不會好奇怪,太奇怪了?



這個嘛,我是不覺得奇怪啦,我知道有一種養貓哲學認為貓是不屬於人的獨立個體,貓不是人的兒子女兒哥哥姊姊弟弟妹妹,貓不是人的阿花小黑喬治瑪麗,貓就是貓,牠只是剛好來到誰的家,但牠還是自主又自由的,一定要叫牠的話,就叫牠貓吧。


但是很難呀,人看到那樣美麗神奇的生物,很難逃過給牠想個名字的誘惑,而且很難逃過把你對兒子女兒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的情意寄託於牠身上的命運。我就會對我家大貓先生說你不要欺負妹妹什麼什麼的,也會對我家小貓小姐說哥哥很愛你啦,你不要氣哥哥......緊接著,我就直接喊哥哥啊怎樣怎樣,妹妹啊怎樣怎樣,來,誰要來跟媽媽抱抱。我沒辦法喊貓,你餓了呀?要吃飯嗎?或者說貓,跟我親一下吧~


貓是貓,但貓又不只是貓。要說貓貓是寶寶的哥哥姊姊,我不覺得奇怪,我覺得很自然很正常啊!還有,貓在家裡走來走去,惹是生非,散落許多貓毛,我也覺得很自然很正常啊!



朋友笑著搖頭,表示很難接受。若非十分確定兒子是她生出來的,她可能會覺得貓和我們愛貓族八成來自外星吧?





附記:


本篇請出我家Lightning貓先生和MoonMoon貓小姐做貓族代表,演示種種貓行為。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