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耍得很開的大白

2023年11月3日 0 意見

認識白貓大白一年多了,初識時牠還是未完全長成的少年,仙氣破表,又功夫高強,有一陣子牠在我家前後附近到處轉悠,還曾卯足勁想方設法要攀上我家後陽台,但我家後陽台為了防止Lightning貓先生跳出去,以花槽、圍網、花盆等做足了防護,讓功夫高手大白好幾次功敗垂成,攻不進來。




不曉得牠是看中意我家什麼,Lightning貓先生?還是我?如果牠成功攻進,我會很驚慌,但也很高興,Lightning貓先生則領域意識很強,想來不樂見牠跳進來吧?



為了彌補牠的失落感,我想像中牠的失落感,在外面碰見牠,而我手裡剛好有貓食的話,我會張羅著讓牠好好吃點,



當然我不幻想牠會因此對我有好感。牠是那麼一位仙氣破表又傲氣襲人的美少年。


漸漸的,彷彿不太在我家這一帶看見大白了,偶或見到,覺得牠長大長胖,長成為美青年。



今年我遵貓天使林小姐所囑,開始每天餵自由貓圈圈後,有兩三回見到大白悠悠然走過馬路對面,好像沒看見我們。我心想唉呀,難得見到,這裡準備的貓食不曉得夠不夠大白一起吃,但還是客氣招呼牠:要不要來吃一點啊大白?


大白當然什麼都聽在耳裡,看在眼裡,但一副沒聽見沒看見的樣子,頭也不轉一下的逕直往前走,意思大概是那什麼呀,有什麼好吃啊?我才懶得理你們。


牠一路走到一家門口,上階梯,上矮牆,進入人家院子,不見了~





大白的領域很廣,耍得很開,大概牠從那家院子可以鑽進隔壁家的院子,由那裡又能去到再過去的山坡階梯路,在那邊上上下下,把各家佔為己有,吃很多好料。


我在那邊的坡路階梯上遇見過大白,我驚喜叫牠,胖了的牠仍舊仙氣飄飄,可喜牠竟願紆尊降貴,緩緩走下幾步垂詢:你有什麼事?



我手上若有吃食就趕緊獻上,



若無吃食,就獻上好話一籮筐,例如你好帥好英俊啊簡直像一匹天馬之類的,



我可不是阿諛拍馬,我的好話都是真心話!大白怡然受之,半晌又說天馬什麼東西?比得上我嗎?說罷牠飄然轉身,拾階而上,拋棄我這下界俗人不理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