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年畫,年畫貓

2024年2月16日 0 意見




年前一日好天氣,朋友說要去長春路市集小店拿她請人書寫的春聯,約我一同去走走。好啊,我隨她去了,很快找到那家小店,朋友也拿到她滿意的春聯。小店櫥窗外高高橫拉條繩子,繩子上夾了些手寫、手繪的春聯和年畫。我一眼看見一張貓年畫,哇一聲叫了出來。朋友說我就知道你會看見會喜歡,上次我來就看見了,現在還在,好像在等你。


真的喜歡。灑金紅紙上墨筆勾畫的一匹圓睜大眼,轉頭望向我們的大貓,神氣活現,很像我家Lightning貓先生啊!貓旁邊用金色顏料寫一行字,財源滾滾隨喵到,應景,也十分別致,那一個個金色的字真像一大串金元寶,被那往上鉤的長長大大貓尾巴好好兜住。


來家人店裡寫春聯和畫年畫的小姐是美術系的學生,我看她案頭陳列了一些她畫的風景、人物小畫,也都很有味道。


捲起的貓年畫帶回家後,先用幾本厚書壓了好幾天,除夕方貼到大門上,



我是個手工很差的人,連貼年畫也貼不好,沒有貼在門扇正中的位置,而且,兒子說,你怎麼連年畫外面的保護塑膠套也沒拿下,就直接貼了?


是有點奇怪,就像人家買了新沙發,不把外面保護的塑膠套子扯掉,一直坐得很高興一樣奇怪。那是因為我想保有這張畫啊,過完年,我不會把畫丟掉,把畫撕下大門的時候也不希望把它撕傷了。我的手不巧,貼年畫貼不好,撕年畫一定也會撕壞。不管了,看這年畫貓多好看,活靈活現的!



你看牠的眼睛,牠的神氣,跟Lightning像不像?










過年前我們帶Lightning貓先生去驗血檢查身體,他很生氣的趴在提籃裡,目光炯炯,瞪視著我和他大哥哥,





那眼神仍保有年輕的銳氣!


檢查的結果,以長期有甲狀腺亢進問題的老貓先生來說,指數尚可,醫生也有點訝異,給他微調用藥,說加油,好好過年噢。


是的,Lightning貓先生若能給我們帶來滾滾財源,當然很好,但我更希望他健康平安,家人健康平安,朋友亦健康平安,如此步向新年。



龍年,貓年,祈願大家都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