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流浪小屋

2024年2月2日 0 意見

天冷,又常下雨,傍晚出去餵我外面的孩子─黃花貓圈圈,得機動變化找乾燥地方餵。聰明的圈圈總是配合我,由晴天用餐的貓台下街緣石旁邊,



移至淋不到雨的屋簷底下,



牠都吃得很滿意。安心好好吃一頓飯很要緊,我會在一盤罐頭肉食上滴幾滴朋友介紹的液體離胺酸,讓牠唏哩呼嚕和著肉吃下去。這樣吃幾天後,原先患眼疾,淚水和分泌物糊滿眼睛,讓眼睛睜不開的圈圈就好了很多。





貓餅乾是盛碗放在貓台上的,圈圈肚子餓的話,隨時可以跳上去吃。


但是這濕冷的天氣,真沒辦法對付,附近貓友跟我說過貓很會找遮風避雨的地方躲,要我不用太擔心,不過我總覺得我們在屋裡都覺得凍冷的時候,貓在屋外一定不好過。每天一或兩次餵好圈圈,摸牠半天,要跟難分難捨的牠暫別時,我都會對牠說你乖乖去找乾地方睡覺啊,再過幾天就暖就好了,一定要撐過去啊~



實在憂心,有個濕冷天的傍晚,餵完圈圈,我跟牠說我回去給你弄個紙箱放在門外信箱底下的矮牆邊讓你窩著好不好?要是你接受,就在這裡等一下好不好?



回家後我立刻找到一個大小合適的正方紙箱,把它側倒放,裡面鋪一件已經扣不上,想送回收的絨布背心,背心上面再加鋪一塊絨布椅墊套。紙箱直接放地上容易受潮,所以找到兩個塑膠置物箱的蓋子,準備拼接一起放地上,再把紙箱擺上去。東西配齊了,趕緊拿下樓。


不料圈圈已經走了。大概牠認為大門外雖有雨遮擋雨,有矮牆稍避風,但總會有人出進往來,睡覺不是很安心。最近我常看見牠從附近一戶有院子的人家外面朝我跑來,也曾疑心牠是不是常在那家院牆內,躲在簷廊屋角棲身安睡,才會總是很快聽見我的動靜,現身跑來。貓友也說過你特意給貓弄的貓屋、紙箱,牠們未必欣賞,牠們喜歡自己找的地方。


想想也是,多年前的冬日,我家二樓整修,屋裡沒什麼東西,只有好幾架可以活動挪移的書架,每天我天黑下班回來,師傅已經走了,總開關也關了,我在黑裡就著路燈光稍微走走看看。有一次因為加班,回來得晚些,我開門進屋,走到書架邊時,忽有兩個小東西噗噗跳下書架,一前一後奔至後屋,由還沒裝上後門的門洞跑出後陽台,一溜煙不見了。那是兩隻貓,不曉得牠們怎麼尋來我家的,大概那一陣子每到天晚人靜,牠們就結伴進屋,到書架上睡個暖覺。書架是好東西,可供喜歡垂直上下,遊走三度空間的貓攀爬跳躍和睡臥。後來我家有貓了,MoonMoon貓小姐和Lightning貓先生,他們也都喜歡書架!











貓的能耐高強,大概如貓友所言,我真的不需要太過擔心圈圈吧?


我把圈圈不要的紙箱等一應物件又端回家裡,進屋後隨手放在入口附近,心想也許哪天再拿下去給圈圈看看。


過一天我在家裡到處找Lightning貓先生,他老是讓我滿屋好找。終於我在圈圈不接受的紙箱小屋裡找到他,



他在裡面睡翻了,鋪墊的椅墊套子都給掀亂在一邊。媽媽,你看我找到的好窩窩,他說。


好吧,你厲害,你真會找地方睡,原來這裡是你的流浪小屋啊!





既然流浪小屋被Lightning貓先生佔了,只好由他,他沒有置備爐子鍋子等物,我加工幫他在屋外弄了張小食桌,並提供餐點,他也很欣賞。啊,我設計的貓屋得貓青睞,這表示我的設計功力還是不錯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