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表達方式知多少?

2024年2月23日 0 意見

我們家爸爸說Lightning怎麼呆呆的,還是MoonMoon好,MoonMoon聰明!


這是怎麼說?你好愛批評噢!我批評道。


我們家爸爸的說明如下:Lightning啊,要是想上我的桌子,就只會呆呆坐在旁邊小凳子上,一句話也不講,那我怎麼會知道他來了,他想上桌子,他希望我讓開,他好跳上來!以前MoonMoon的話,早就在小凳子上喵喵叫,讓我知道她想上來。


MoonMoon啊,當然是嬌聲軟語,表達力高強,她可以單單用「嗯~」的一聲轉音變調傳達幽微心思,例如你喊她MoonMoon,她可能回你一聲「嗯~」,意思是我聽到了,你喜歡我啊,我也喜歡你~










所以這冰雪聰明、百伶百俐的小姐一向最得爸爸歡心,即使她不在了,爸爸還是常常想起她,說起她!




可是我們憨厚的Lightning貓先生其實有滿肚子的話,也有豐富的表達能力,在霸道與婉約之間,有多層次的變化,只是他在表述某種要求的時候,往往很客氣的先拿出靜默的肢體語言,例如他想吃東西,便常常到我腳邊磨蹭一番,然後豎著尾巴領我走到玄關,二話不說,就地一躺,翻肚皮,示意我給他摸肚皮,拍屁股,










他總是翻過來翻過去的翻太久,我只好打斷他熱切的要求說好了,好了,你已經充分表達你的意思了,媽媽了解,馬上去給你拿吃的,你不用再翻肚皮了!

但他還是一直翻,意思是你還不懂,你還不了解,我好想吃東西啊!

終於待他也覺得翻夠了,我應該懂他的意思了,二話不說,迅速起身,我們便魚貫走到備餐區,我備餐,他等用餐。

我不曉得他為什麼會發展出這一套儀式,反正他行禮如儀,我也配合演出。或許他是翻來翻去讓我看他的肚子,表示肚子空空啦!

總之我們Lightning渾身是戲,就看你懂不懂~














你看,我跟我們家爸爸說,他又到你桌子旁邊的小凳子上了,因為你不注意他沈默的肢體語言,他只好伸手抓你椅墊,要你看他!這是他進化版的肢體語言。








我們家爸爸趕緊站起來,讓Lightning貓先生上他的椅子,再跳上他的桌子,同時爸爸不忘抓起他的牛奶杯,因為Lightning貓先生常常找機會喝他杯子裡的牛奶。


Lightning貓先生說不讓我喝你的牛奶就算了,我其實是要去櫃子上的帳篷裡睡覺啦!爸爸你才是呆呆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