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喜新厭舊,喜舊厭新

2024年3月1日 0 意見

我家到處可見貓食碗,大概任何地方都可能見到,不應該放貓碗的地方也會有貓碗,只要Lightning貓先生透露一絲想吃東西的聲息模樣,天涯海角我也給他端過去。









端過去擺好後,他未必會吃,為讓他盡早吃到新鮮食物,我會把貓碗捧到他面前說好香吧?好好吃噢,來吃一點好不好?有時他轉頭不理,有時他賞光吃幾口,有時很奇怪,他轉頭不吃,我若以手指蘸一點或稀或稠的貓罐肉食,送到他嘴邊,他會舔舔吃下,這麼倒吃下不少。


太過分了吧?他不吃就隨便他好了!他太任性,你太寵他!我知道一定有人會這樣說。


但是我的人兒子小時候,我會端著碗哄他說來,再一口,再一口,你好棒!現在對眼前比我還老的貓兒子,怎麼不會同樣對待?貓兒子,Lightning貓先生,體重太輕,大概只有三公斤,甲狀腺的問題讓他很難吃胖,若是不吃怎麼行!晚近這兩年,他是靠著醫師開的一天兩次食慾促進劑維持在基本線徘徊的食慾,如果一天不吃食慾促進劑,他會立刻少言寡語病厭厭不吃東西,讓我感覺他像是站在懸崖邊上,要掉不掉的,非常危險。





即便他有食慾了,一個罐頭還是大概要分兩次吃,但連續兩餐吃同樣的食物,好像會吃厭,所以我基本上每餐會搞些變化像這餐吃這種罐頭,下餐吃蒸熟的雞里肌或魚肉,再下餐吃那種罐頭,同時經常放些貓餅乾在碗裡,讓他隨時有東西吃,我不在家的時候也不會餓著。據說年輕的張愛玲調養自己像隻紅嘴綠鸚哥,我調養Lightning貓先生也算用心吧?不過比起人家美食家貓奴,我這樣可不算什麼,記得妙手善烹的作家王宣一曾說她都是去菜場買新鮮的四破魚回來煮給家裡三隻黑貓吃,聽她講後,我把四破魚的名稱好好記起來,心想哪天也要去買,可是想到現在我一次都沒買,而講那三隻黑貓講得笑靨生花的王宣一已經去世快十年了。


如今每天我還是陷在很大的貓品市場,很複雜的眩目迷宮,形形色色的貓餅乾貓罐頭裡,













嘗試找到Lightning貓先生最喜歡,最能接受的口味。有時候碰到一個牌子,他還喜歡,可能吃上一陣子,但有一天,忽然他轉頭說我不想吃了,那麼你多說無益,只得摸摸鼻子默默接受,繼續投入那很大的貓品市場,很複雜的眩目迷宮,形形色色的貓餅乾貓罐頭裡,找尋最合他當下口味的一種。那一種出現時,心情大好,世界都變成彩色的!


也不能說Lightning貓先生喜新厭舊,說不定某一天,給他試試之前嫌棄不吃的舊款貓食,竟然他又接受了,於是開始一陣喜舊厭新的日子。這位先生,這個孩子,真讓人不省心~





不過只要他願意吃,每一天都是彩色的。想想,連王宣一每日吃好料的貓也不是都會乖乖吃飯,有一隻還要她把好食物放手掌心,說好話餵,才會吃下去呢。貓奴除了認命,還能怎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