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圈圈搬家記

2024年3月29日 0 意見

上波寒流還有三天才要走時,我跟在我家附近活動、起居的浪貓圈圈說,圈圈寶貝黃胖胖,再過三天,你就要搬家了,你要搬到比這裡好的好人家那邊去噢~





寒流走前兩天,我跟圈圈說,阿圈啊,這裡這家人也不是很壞,就是不夠好到認識貓有多可愛,他覺得這塊地歸他不歸貓,所以他要你跟你的紙箱走。雖然有人說他家屋外這塊地其實不是單單歸他所有,他家只是在這塊地上鋪了磁磚,但我們不管是不是這樣,我們不要多說什麼,要是惹他生氣,你以後可能會不好過。



寒流走前一天,我跟圈圈說,胖胖圈,明天就要放晴變暖了,正適合搬家,那邊的媽媽歡迎你搬過去,搬到她家窗外邊寬寬長長的雨遮下,多好是不是?還有幸好這邊這家的人雖然一定要你走,但還寬限了幾天,這樣可以剛好等到寒流過去,我再幫你搬家,搬過去後,天不太冷,你慢慢適應新家,我也比較不會太擔心。



這個冬天真的很冷,風刺骨,雨又多,好幾位愛貓的鄰居不約而同跟我說這麼冷,要是能給圈圈一個紙箱,讓牠可以躲風躲雨就好了。有人更建議紙箱是不是能放在我家公寓樓梯間?我家這棟公寓,住戶不多,好像還都不討厭,或相當喜歡貓,只是為了安全,大家一般進出都會隨手關上一樓大門,即便不關,門也會緩緩自動闔上,若將圈圈紙箱暫放在入門後的樓梯間一角,大門關上後,怕圈圈要出去溜溜或上廁所時出不去,牠大概會驚慌得喵喵直叫,更添一樓住戶的麻煩。


要是紙箱放在大門外的雨遮下一角呢?這兒倒是圈圈習慣盤桓的地方,







牠常常待得很寫意的樣子,





隨便誰的摩托車或汽車,牠都視為己有。


不過大門雨遮下常有人走動進出,圈圈在這裡遊憩很好,但要是把紙箱放這兒讓牠睡覺,門前往來的人跟牠太近,牠沒有隱私,大概不能放心好睡吧?


於是愛貓芳鄰H太太遙遙一指說乾脆把紙箱放在那邊一樓外的雨遮下好了,那家好像好久沒人住,晚上走過,隨時黑燈瞎火,都是暗的,雨遮底下放了一堆瓶罐便當盒垃圾,幾個月也沒人丟,在那些放垃圾的紙箱旁邊放個乾淨紙箱給圈圈,讓牠度過這些個大冷天,應該不是很過份。


H太太一向熱心公益,是我們這一帶的意見領袖,有她指點迷津,我才敢大起膽子,找了個夠大夠深,紙質硬挺的紙箱,放到那堆滿放瓶瓶罐罐的紙箱邊一角,又找了幾件我的破舊衣服疊放於紙箱底。一面放,一面想圈圈應該會喜歡,牠一定聞得出衣服上我的氣味。順便在倒垃圾時一併把幾個空便當盒塞入我的垃圾袋扔了。


牠會進紙箱嗎?真想知道牠會不會進去,幾度經過,我都不敢過去看,若牠在裡面,怕打擾牠睡覺。有一次看牠在路上晃盪,方才走近紙箱觀察,箱底那些衣服好像有點亂,似被貓腳踩過。


放了紙箱的第三天,兒子開車出去時,一眼瞥見那邊紙箱上方露出兩隻尖尖耳朵,是圈圈,圈圈坐在紙箱裡!這消息立刻經由我,傳到幾個愛貓友耳裡,大家都說太好了,牠喜歡呢。我也這才走到紙箱邊去看,圈圈在,看到我,並不跳出躲開,反而開心得兩手一伸一縮直抓身子底下的衣服,像在說你看,你看,我有好棒的窩窩。真的太好了,牠知道睡紙箱裡舒服。





接下來幾天,我看圈圈老待在紙箱附近,常常我餵牠吃好飯,牠立刻走到牠的紙箱邊,認真洗臉和理毛,好像隨時要進紙箱。據說這是在維護牠的地盤。


然而故事並沒有停留在「王子終於找到牠的城堡」這裡,現實中故事總會岔走開去,走到你所不樂見之處。大家以為沒人住的那間屋子的住居者,不曉得在沒人看見的什麼時候來了,他在圈圈的城堡上貼了勒令移走的限時指示,時限到時若未處理,他會直接出手丟棄。留下兩頁黃色紙條和數箱垃圾後,他又飄然不知何往。


圈圈啊,怎麼辦?看到勒令拆遷的指令,我的心猛的跳到腦袋裡,接著碰一下落到胃袋裡,肚子好痛,感覺快要站不住。立刻我把掉落的心用力提上來,同時快速轉動腦筋。一定要想出辦法,讓圈圈的城堡有去處。首先,為了圈圈,我也貼張條子客氣回應說會在限期內遷移,請放心。


接下來聽了我求救後,提供緊急救援的,還是決斷明快的H太太。她說就是有人不喜歡貓,那算了,把圈圈的紙箱搬到我家屋外雨遮底下好了,我這雨遮很深,又長,一部分借常來社區工作的一位水電師傅暫放工具雜物,圈圈以前就常常走來逛逛看看,牠很熟悉這裡。我這裡,以前還曾經有隻黃貓常常來,冬天我怕牠冷,給牠在窗下放個紙箱,牠好喜歡,馬上進去睡,睡得打呼,好大聲,我在窗子裡面都能聽見牠打呼!後來黃貓忽然不見了,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H太太又說我可以去她家雨遮下餵圈圈,再給牠放碗水,讓圈圈覺得這裡不錯,有的吃,有的喝,有的睡。


就是有人這樣喜歡貓,這樣對貓好。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後來我們商量幫圈圈搬家的時間,因為天氣還冷,寒流要過幾天才走,那麼就決定在拆遷限期前的最後一天搬。於是我每天都跟圈圈談這件事,希望牠有心理預備。



如此這般,我的黃胖胖王子就搬家了。順利嗎?很順利!搬過去的當晚,這聰明的孩子就跳進紙箱城堡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我看見牠睡眼惺忪從紙箱裡跳出來。聽我傳遞佳音者,莫不為牠高興。



圈圈呀,我沒有騙你對不對,新家真的很好對不對?這邊媽媽說即便春天到了,也要保留你的城堡,讓你隨時可以進去睡覺或躲雨,她還要準備大張塑膠布,若是雨大,就披在斜靠窗台的木梯上,再用大夾子把塑膠布夾牢在窗台欄杆上。圈圈呀,搬了家,你的春天就來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