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野孩子也有春天

2024年4月5日 0 意見

氣象預報說要下雨,一陣陣風先颳了起來, 然後雨如織線,在空中斜斜織了起來,不多時又停,停停又下。這是春雨,春雨不大,但也漸漸織成了雨片,鄰居H太太這時候取出她的登山防雨布,披在窗下一架木梯上,兩頭用大夾子夾在窗櫺上固定好,製成一頂蠻像樣的野外帳棚。




帳棚是特為我們的自由貓野孩子圈圈搭建的,底下有之前我安置的避風紙箱,



為了增進圈圈的認同,H太太要我盡量來紙箱邊餵牠吃東西,讓圈圈愛屋及烏,把食物和紙箱和這個地點連結在一起,覺得紙箱放這裡真好呀,這裡都會有東西吃。



厚重的藍白大陶碗也盛了水放這裡,讓圈圈喝水。圈圈說嗯,這裡蠻好的。


圈圈在這裡,安安心心早點心、晚點心的,吃得十分肥壯!




有時我給牠放下點心後,牠不馬上吃,還會跟著我往我家那邊走,大概是沒那麼餓吧。我說謝謝你送我,可以了,你回你家吃飯吧。牠會伸手抓我褲腳,或躺下攔我說你不要馬上走,先摸摸我!





好吧,摸摸你,這麼可愛,怎麼能不摸摸?





摸半天後,有時我會抱牠起來,送牠回去。好沈呀,像塊大石頭,牠身上的肉,實打實的!很多人喜歡餵牠,走路經過的,跑步路過的,被牠一叫一纏,常常就會從包裡掏出餅乾點心給牠吃。很神奇,怎麼大家好像預期會碰到牠,因此都有所準備。若沒準備,會覺得辜負牠的殷殷期盼,不大好意思?



糟糕,我打開大門,看見牠歇息在門外車子上。牠起身下來,一邊跟我打招呼:噯噯,天氣不錯,不下雨,也不冷,你要出去啊?好久不見,很高興看見你呀!那你有什麼要給我的沒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