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我的大好貓

2024年4月19日 0 意見

隨時密切注意我的Lightning貓先生說,你現在要去哪裡?我們一起躺躺不是很好?



我說你吃飽飽睡覺覺好舒服,但是外面的圈圈肚子餓,應該去餵牠了。



Lightning貓先生說哼,你餵好就快點回來,不要讓我等太久!



但是我一出門,碰到一位養貓的芳鄰,講起貓經,講了許久。芳鄰說他養的貓已經來家裡兩三年了,但還是像隻驚弓之鳥,很不安,整天無聲躲在角落,或是高高置身冷氣機上,貓不親人,不要說是到訪的客人看不見貓,貓甚至好像也不想讓他看見,或走近讓他摸摸。到底牠來我家前發生過什麼事情,讓牠心理受了什麼創傷啊?芳鄰一面說,一面羨慕的看著我在屋外餵養的大黃花貓圈圈在我腳邊摩蹭打滾著不斷喵喵叫,黏我黏得不行。



貓不親人也要尊重,但不曉得是不是該帶貓去看看貓的行為、心理專家?這時熱情打滾的圈圈看我拔腳要走,伸前爪抓我褲腳攔我不讓走。還好我穿著長到腳面的休閒褲,牠的利爪只鉤了一下布料,沒穿透到肉。有時牠會鉤破我的腳踝皮膚,一回家我馬上上藥,倒也無妨。


不怪牠,牠在外頭慣了,不會收爪。牠對我的爪子,腳趾甲,也極感興趣,常常蹭我的腳蹭著蹭著便開始用牠的大尖牙反覆摩擦我的大拇趾趾甲。這種磨牙的行為不曉得表示什麼。我們對貓的理解實在不足!


回到家,看見Lightning貓先生正高臥在我們家爸爸的寶貝音響上,



我過去親親摸摸這位快要十八歲的大貓先生說媽媽回來了,高興嗎?你真是媽媽的大寶貝,你呀,你從來都不會抓媽媽咬媽媽對嗎?


他抬頭打個哈欠說,對呀,我也有很利的爪子跟牙齒,但媽媽是媽媽嘛,我不會抓媽媽咬媽媽!



這是真的,密切注意我動向的Lightning貓先生常在我附近打轉,有那麼兩三次,我在廚房忙著,左右走動時,沒注意他無聲無息待在我腳邊,不小心踩到他的毛毛腳或尾巴,他只啊的吃痛一聲叫,急急跑開,讓我無比的心疼、抱歉又吃驚。我總是吃驚,若我是他,無端被踩,一定很生氣,很可能反口一咬,以洩心頭之怒,但他從來不生氣,從不咬我抓傷我。


幸好我都在落腳當下即提起腳,沒把全副重量放下去。但我還是踩到他了。不生氣,不咬我。竟然有對我這樣好的貓孩子。真是大好貓呀!我總是趕過去,握握他的腳爪,檢查一下,再抱起他說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的。因為他根本不氣我,所以也沒有原不原諒的問題。而且他很快就忘了這回事,又會無聲無息到我身邊待著,有時很親愛的把尾巴尖擱在我腳背上,那我會知道他來了。但他常常不發一點通知,就是靜靜坐在我腳邊。不記恨,也不長記性,真是個傻孩子。


現在大好貓Lightning貓先生年紀大了,比我和我們家爸爸都要老,卻比他小時候還撒嬌,每天都要跟我抱抱。他要的抱抱有一套流程、儀式,首先他來我身邊嗯嗯嗚嗚引起我注意,我得分辨他不是肚子餓要吃東西,他是要我去床上躺著,明白了,我便連忙去躺平。反正這是我最愛做的事,沒什麼難,聽命去做就是。常常我會順便把他也撈上床。大貓先生上床後,先以屁股對著我趴半晌。這是思考階段。他大概要想想是不是真的要抱抱,為什麼要抱抱。通常我抓本書看,任他去思考。一會他想明白了,就起身嗚啊哇啊叫著朝我走來,爬上我心腹趴下,趴好後就大眼睛直直望著我,一面開始咕嚕咕嚕說起腹語。他有滿肚子的話,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是在說他很愛我,所以要這樣抱抱~



好的好的,我說我也愛你,最愛你,我們要抱久久。


他聽了很高興,有時候從趴臥改為側臥,有時候躺躺爬下去在床上走一圈再爬上來抱抱。


抱抱這事一天要好幾次,但凡他開口,我都很高興的回應他。要是他都安靜的睡覺,不來找我抱抱,那表示他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不曉得怎麼了?可讓人擔心啊。


關於貓,我們總是了解得不夠,只能以滿滿的心意稍稍彌補這份欠缺~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