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Lightning歷險記

2024年1月26日 0 意見

很多年前,我在一家醫院的急診室看見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大概幼稚園年紀的小男生匆匆奔進,醫生立刻過去處理小朋友的問題,弟弟怎麼了?他問。


他把一個十塊錢硬幣吞下去了!媽媽說。媽媽又對小男生說你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這樣!


我看快要崩潰的媽媽恨不得一巴掌打下去,才能解氣。醫生倒是見怪不怪說弟弟,我們來看一下十塊錢到哪裡去了,不要怕啊。


這時護理師也圍上來幫忙處理,有一位狀似比較資深的說大概已經去胃裡了吧?這樣也好,比昨天那個把黃豆塞進耳道的好。


媽媽在一旁撐不住,已經哭了出來。


這時我家兒子急性腸胃炎的病況已經處置好,醫生趕人了,沒辦法留下看後續發展。我一直也很慶幸我的孩子沒有吞過硬幣,塞過黃豆,讓我的媽媽生涯比較好過。不過做媽媽的永遠不知道孩子會做什麼事情,會搞什麼飛機,不能慶幸太早。昨天我的貓孩子,Lightning貓先生,讓我差點哭了出來,你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這樣!我一直罵他。


Lightning貓先生也很驚慌,不斷啊~啊~的叫喚:糟糕了,糟糕了,我出不去怎麼辦?


起先我以為他是肚子餓,啊啊叫要吃東西,後來發現不是,他這貓像是人間蒸發一樣,只有聲音,不見貓影!他的聲音像是從這兩堵書架裡面傳出來~



難道他鑽進書堆後面了?那循原路鑽出來不就好?納悶著,我還是一格一格橫七豎八的書都檢查一遍,沒有,沒有貓。急迫驚慌的貓叫聲依然一陣陣從書架裡傳出來。Lightning貓先生像電影演的那樣,進入書架裡的異次元世界了?此後我跟他都見不到面,只能隔著書架對話?


你在哪裡?你在哪裡?我一直問。


在這裡,在這裡!他一直叫。


奇怪了,奇怪了!我們家爸爸一直說。


這種時候,只能急電兒子救援。兒子起先還笑說不要急,他一定就在書架旁邊什麼角落吧?我說每個角落都看過了,就是沒有,他跑到書架裡面失蹤了,完蛋了啦!你快來就對了!


搜救王牌一陣旋風般進門現身,說哪有這麼誇張的事,然後他到傳出Lightning貓先生哎哎叫的書架前端詳一陣,



我補充說沙發底下我也檢查過了,他不在那裡,他就是在書架裡面。我有證明,剛剛我在書架前面的字紙簍裡撿到這本〝凱南日記〞,還覺得奇怪,爸爸從來不會把書丟到字紙簍的,怎麼凱南日記會在字紙簍裡,一定是Lightning搞的鬼。我剛把書撿起來,就聽到Lightning在喵喵叫。他不曉得怎麼跑上書架,把好厚一本書踢下來,然後他就被吸進去不見了。




兒子說哪有被吸進去不見了這種事!啊我知道了,他是掉進書架轉角那個洞裡了,以前我幫爸爸搬書架,兩座書架靠轉折兩面牆擺,牆角有柱子,書架沒有貼柱子放,轉折那裏形成一個洞,長寬大概三十公分吧,深就很深了,Lightning不曉得怎麼上到那麼高的地方,糊里糊塗踩空掉了下去。


一面解釋,兒子一面搬來梯子爬上去,拿手機往洞裡一照後歡聲大叫說沒錯在這裡啦!你們看!



手機拍到兩個燦燦光點!那是Lightning貓先生的探照燈眼睛在往上看。


我說他掉下這麼深的洞,會不會腦震盪啊,他很老了,為什麼要跑那麼高啊!一面我又朝洞底下喊不要怕,大哥哥來救你了!


大哥哥立刻展開救援行動,他把一座書架頂上的文件箱、檔案架都搬下來,書架格子裡的書也清開一半,



然後使力把這座半空的書架一點一點往前挪移,到這座書架和轉角那座書架之間出現一點空隙時,我們就看見裡面探出一個貓頭,接著貓身、貓尾巴都出來了。剛剛蒙難脫險的Lightning貓先生並沒有搖尾轉圈撲到大哥哥身上說好感謝好崇拜你呀大哥哥,也沒有搖尾轉圈撲到我身上說媽媽我剛剛好害怕呀,我以為我都看不見你了!那是狗會做的事,他不會,他是貓,他對於動不動就歇斯底里喊你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這樣的媽媽不理不睬,直接沒事人一樣走過我們身邊,去到他的貓廁所裡放了一泡尿。



他大概覺得我們做的都是我們該做的事吧。他大概覺得在那麼高的地方留了一個洞明明就是我們的錯吧。Lightning貓先生的大哥哥也不責怪他,只笑著嘟囔一句Lightning,你都這麼老了還這樣會搗蛋,就忙著處理善後去了。大哥哥先把書架推回原位,再找來一塊暫時沒用的白鐵層板,蓋在書架上方,遮住空洞,



懸空那頭放些比較輕的檔案架,遮住牆邊一條縫隙,另一頭放些比較重的文件箱牢壓層板。萬一Lightning貓先生再次攀上書架頂,一路走到那看不見的空洞之前,他看眼前沒有落腳之處,就不會往前走,更不會有重蹈覆轍掉下去哇哇叫的可能。



安排好這些以後,大哥哥說剛才Lightning在洞底下大概一直憋著尿,很急,幸好他忍住了,沒有尿出來,不然多臭啊,要怎麼清理啊。還有,大哥哥又說,還好他選在家裡有人的時候跳上去探險,出事了有人馬上救他,要是家裡都沒人,他說不定要自己關在洞裡兩三個鐘頭!


講的好像Lightning貓先生是個懂事好貓乖貓一樣~


不過總算我家又恢復了平靜。大力發出警訊的凱南日記也重回書架格子。Lightning貓先生雖然很快重啟他喜歡的攀爬活動,但暫時應該沒問題,





現階段我們能做的都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