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風雨中,找一個家

2007年12月29日 4 意見
在颱風將臨前的秋季風雨日,貓天使林小姐為一隻新近拾獲的小黃花貓憂心得夜不成寐,睡不安枕。這隻三、四個月大的小黃花貓,林小姐並沒有依往例把牠帶回家,因為最近她在住家內外照顧的貓群中有好幾隻得病、往生,雖然情況已稍微好轉,但醫師建議她暫時不要帶新拾獲的流浪貓回家。於是她萬分不忍的把小黃花貓暫養在社區照顧動物義工為流浪貓、狗設置於車站附近的大籠子裡。

大籠子放在一堵擋土牆邊,上面壓著、罩著板子、塑膠布等物以遮蔽風雨。林小姐又在籠子裡擺置橫倒著放的大紙箱,小黃花貓就住在這紙箱裡,每日林小姐要去看好幾趟,給牠玩具,給牠吃食。前些天還好,但這日颱風將臨,風雨漸大,籠子和紙箱頂得住風雨嗎?天使也無計了,打電話來說這事。我無能耐,除了去看看小黃花貓,只能狂打電話和發信問朋友誰要這隻小貓,或是能夠暫且照顧兩天。 貓咪需要的不是多麼華麗的住宅,只是一個能讓牠安心睡覺的地方,像這樣:




小Moonlit的睡顏多好啊!窗邊一個鋪了布的紙盒,就能讓她睡成這樣。有時她半夜醒來想到我,會來房間找我,她總是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的在我枕頭上走來走去,然後靠著我的頭躺下睡一會,讓我覺得頭上彷彿戴了頂毛茸茸的帽子。如果伸手摸摸她,她的頭就會用力頂我的手,意思是要我多摸摸她的頭。她睡一小覺,高興了,滿足了,會跳下地,自去尋好玩的。 她興起也會去哥哥床上,不客氣的佔住他的枕頭,還頂他的頭,跟他親熱:




和小Moonlit同一梯次待在貓天使林小姐家等候永久收養人的小貓群裡,有一對小兄妹染病去世,有一隻身體較弱的黑白乳牛貓還在她家,其他的都被不同的家庭領養了,也給不同的家庭帶去了聲色與歡樂。例如有隻灰虎斑小公貓帥帥是讓我的朋友阿孫領回去的,據她近日告知,帥帥弟弟「現在帥得不得了,長得好大,腳也好大啊,臉又英俊,真漂亮啊。而且牠真享福,貓姊姊好愛牠,常常在牠睡覺的時候守在牠旁邊,一直舔牠,一直舔牠,舔好幾十分鐘,牠就動也不動的躺著讓姊姊舔,大老爺一樣的。也不知道貓姊姊這是姊弟之愛、母子之愛,還是情侶之愛?」

聽阿孫生動的敘述,就知道快樂享福的不只是帥帥弟弟,還有在一旁觀看此情此景的阿孫和她的家人。我隔空想像也樂。帥帥弟弟如果沒有被林小姐收容照顧,又沒有被阿孫媽媽領養回家,和貓姊姊生活在一起,那牠過的會是怎樣的日子?而如今充分發揮滿腔熱愛的貓姊姊,原本是林小姐在景美一帶撿到後,寄養在相熟寵物店幾個月的流浪虎斑貓。當時我的朋友阿孫一家人想養一隻黃虎斑貓,得知消息後去寵物店看,就這麼快手快腳把黃虎斑姊姊撈起放在車上帶回家了。 請看他們當時拍攝的照片:




可愛吧?那眼神多警覺、多機靈、多聰明啊。

幾個月後,虎斑姊姊大了,結紮了,阿孫媽媽又覺得牠的貓生裡面如果只有人,沒有別的貓,太寂寞空虛可憐,這才又聯絡林小姐,收養了第二隻貓,也就是帥帥弟弟。

聽到從自家出去的這些貓過著好日子,貓天使林小姐比什麼都快樂。知道貓受苦,她就會難過得不能好睡。現在,小黃花貓獨自在車站的籠子裡,牠能平安度過風雨日嗎?我發出訊息後,陸續收到回音。可嘆大家都心有餘力不足,有一位朋友願意在一兩個星期後擔任中途,照顧小黃花貓,但是目前不方便。也有一位朋友建議可以暫時把小黃花貓和籠子一起帶到她那棟公寓的一處空屋門廊去,或許較能遮蔽風雨。

貓天使衡量狀況後,沒有搬移小黃花貓。也是萬幸,這次的颱風雨在我們社區並不太大,天亮後,風雨歇歇又起,起了又收,勢頭都還好,間或也出太陽,颱風漸漸就過了。天使去看了籠中小貓,牠乖乖的窩在籠中的盒子裡,無恙 !這時候我在家裡,也開了陽台門,讓我家那兩位虎斑兄妹出去透透氣。他們可高興了,擠在一起找花盆裡沾了雨露的草葉吃:


又擠在一起看屋外風雨後的動靜:



雨後的世界這樣美好,只是摸摸哥哥的大腳也這麼好玩。



真希望小黃花貓能出來看看這美好的世界,真希望牠也知道活在這世上並非只有驚怖恐慌。就在這樣想的時候,我的朋友盛璘忽傳來一信,她說: 「我妹的兩個女兒想要領養小貓,可以安排去參觀貓天使林小姐家嗎?她有小貓嗎 ?」

有有有有,怎麼沒有,正是有啊,快來看啊!

我樂得真要飛上天!怎麼好像同我有心電感應一樣,我正犯愁,老友就來解憂了。 她還說,想一次領養兩隻!這真是,真是「要五毛,給一塊」!人家給了這麼多,我喜出望外,又怕我們這邊一時消受不了。反正我先幫忙約好時間,貓事就由貓天使來處理。

過了兩天的週末,仍然是個雨天,盛璘開車帶著女孩兒們來看貓。 在車站的便利商店門口會面後,我遠遠看見林小姐先去擋土牆邊,把大籠子裡的貓抓進提籃,再帶到這邊的商店門口來。她打開提籃,咦,怎麼,裡面怎麼竟有兩隻小貓?



後頭那隻全身雪白,綴著黃花斑的貓咪不安的坐起身,轉過頭來。我定睛看去:



沒錯,後頭坐著的,正是前兩天我去看過的白底小黃花貓,長身玉立的小帥哥。前頭趴著的呢?林小姐說是前一晚車站警衛才剛撿到交給她照顧的一隻小貓姑娘。也不知道牠是被媽媽拋棄了,還是自己走丟了,只聽牠在雨中哀哀直叫,警衛循聲找去,發現牠竟爬到大巴士的輪子凹縫裡躲著,費了好大功夫,才抓牠出來。林小姐把牠放入小黃花貓的籠子,牠立即偎到貓哥哥身邊,貓哥哥也好高興有牠作伴。擠偎在一起睡了一晚,牠們已經成為共患難、同溫暖的親愛伴侶。



小小貓是個長毛姑娘,塗了眼線,畫了眉妝,鼻子也上了色,還戴著小口罩。那喜趣盎然的臉一轉過來,活脫就是動物月曆上走出來的小貓,女孩們的心都融化了。小貓姑娘還不懂得怕人,誰抱都可以。貓哥哥就很緊張,只肯讓林小姐抱,這些天的經歷真讓牠繃緊了神經,累壞了。看得出,兩個小女孩已經猛然愛上了小貓姑娘,不過她們善良,知道兩隻貓彼此相依,要讓牠們繼續相依,才會永遠快樂。

我看著絮絮私語的小女孩和小貓咪,只覺事情實在巧妙:有一隻小貓要找家,有兩個小女孩要養兩隻小貓,在她們來看小貓的前一晚,第二隻小貓出現了,因此她們有了兩隻小貓。

我們跟便利商店討了大紙箱,林小姐在箱底鋪了紙尿布,再把兩隻小貓放入紙箱,她又送小貓一袋貓餅乾,然後高興又不捨,不捨又高興的揮別小貓,送牠們去好人家過好日子。在風雨中,小貓找到了家。今晚,牠們不必睡在戶外的籠子裡。今晚,貓天使可以安心入眠。今晚,就算有風有雨,貓與貓天使都可以陶然聽風聽雨。

4 意見:

  • 匿名 提到...

    好感人~看得我熱淚盈眶。

    希望兩隻小貓與新家庭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Sonya 提到...

    昨日與朋友相聚,盛璘老友說二小貓現在非常好,長毛妹妹是個小皮蛋,人站著,她會沿著褲腳管一直爬到你肩上。黃花哥哥對她好好,由她搗蛋,什麼都讓著她。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二小貓很幸福很快樂。

  • 牧兔人 提到...

    這幾日氣候驟冷
    貓咪能找到溫暖的家
    真是太好了!

    這故事觸動我的心
    相信凡讀過的人一定也感動於心

    甚願喚醒更多的人開放家庭
    接待貓貓進入家中
    相信必有意想不到的豐收

    管理照顧動物是人類的責任啊!

    PS:每次留言都不成功,不知為何?
    希望此次順利成功!

  • Sonya 提到...

    貓咪的故事不斷不斷上演,近日貓天使林小姐又在街頭費心捕獲、救援一隻頸部勒著一條橡皮筋,因而皮開肉綻的流浪貓,送醫治療。我在貓網站上也看到這樣的事,好像多半是貓去吃丟棄的便當盒時被橡皮筋套牢甩不掉,而致受傷。聽聞受苦貓咪被救,覺得好安慰。但是,一定還有類似受苦的貓需要救援......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