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享受當下與偶然

2008年12月26日 8 意見
家裡好亂啊,有些東西要裝進大行李箱,有些東西要裝進大紙箱。在收整裝箱的過程中,有些東西先堆在地上,有些東西先放在沙發上。秩序,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形成。條理,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出現。我的頭都大了。

此時,在這一團混亂中,有位老神在在的救星,貓先生,不慌不忙出現了:






貓先生先在沙發椅背上觀望全局一會,接著他說問題不大嘛,便跳入沙發上亂糟糟一團當中:



貓先生完整發表他的觀感:只要這一團混亂當中有我可以坐,可以躺的地方,就一點問題也沒有。

什麼?我不太瞭解。貓先生以行動闡釋他的看法,他一跳跳到一個大紙箱上,趴下說:像這裡,就很好,躺下來真舒服,我馬上就可以睡著。


最好家裡隨時堆些紙箱什麼的,感覺上才不會那麼呆板,也增加睡覺的情趣。貓先生說。



喲,誰在戳我肚子,不讓我睡覺?




除了大哥哥還有誰? 我來咬回去!



我不會輸你的,大哥哥!


這兩位,一人一貓,玩得可樂。別玩了,快收拾好這一團亂吧。我忍不住講話了。

過一會,大哥哥搬開裝滿的大紙箱,順手移來一個空紙箱,不想貓先生的動作那麼快,他立即跳進空紙箱坐好。





他圓瞪銅鈴大眼,回我的話:亂,有什麼好急的?亂裡面,才有樂子呢。一面收拾,一面玩,有什麼不可以?

貓先生的哲學,聽起來好熟悉,誰也講過類似的話?

是一個人類的小女孩講過類似的話。那時候,我家大哥哥還是上幼稚園的小男生,家裡常有小朋友來玩,大家在床上跳啊,在桌子底下鑽啊,玩得盡心盡力也盡興。有一回,屋外風風雨雨,屋裡卻停水停電,大人十分憂煩,小朋友卻興致不減,其中一位不想回家的小女孩這樣對她媽媽講:你們大人越是覺得麻煩,我們小孩越是覺得好玩!

真的,大人與小孩的區別就在這裡。還記得一回颱風天,家裡又停水停電,雖然已經用桶子鍋子存了水,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恢復供水,所以還是得節約用水。那天晚上臨睡前,我把晚餐煮毛豆的一鍋水端到點著蠟燭的浴室,倒進盆子,幫還是小男生的大哥哥擦了澡,洗了腳,用過的水留著,接著又把兩個除濕機裡的水也倒進盆子,再沖馬桶。

那件事,小男孩記著好久,又碰到颱風天時他就講:上次我用毛豆水洗澡好好玩啊。

是的,麻煩與亂,怎麼會是問題?好好玩啊。或許我該試著接受小孩與貓的哲學,享受當下與偶然的哲學?

這般轉念,忽聽到哲學家貓先生一陣咆哮,嗚~嗚~的好兇啊。過去一看,只見貓先生竟然跳進剛打開還沒放進衣物的箱子裡,他大模大樣趴臥著,已經很是不該,還膨著尾巴兇妹妹,毫無哲學家風範:



他說:我先來的,這裡是我的,你不能進來!

有這樣霸道的。這又是哪門哲學?貓妹竟然也駐足箱外,無意搶攻。過一會,獨佔箱子的貓霸王眼皮沈重,漸失霸氣:


他說:我要睡覺了,你不能進來......


然後他就睡著了。




什麼?你覺得貓妹好可憐?其實不可憐啦,她有她的山頭,好得很哪,請看:


貓妹打下的山頭是蓋著床單的一座書山,我們整理東西時隨手把一個背包擱在上頭,貓妹十分中意,覺得坐臥兩相宜,立即佔為己有,沒事她還不輕易下來呢。


是不是好舒服的一所山寨?我看了都想跳上去跟她一塊睡個午覺。



不過貓妹說只有她才配睡這個好背包,這裡是她發現的,這裡是她的。

所以說,不用心疼貓妹,她很會照顧自己的福祉,隨時在家裡打下叫人羨慕的山頭。要不要看看另外這一座?


天涼時,剛取出棉被,胡亂堆疊著,貓妹就來了,她一點不客氣,跳上來先佔先贏。 那副姿態,很神氣吧?而且明明是我們的被子,怎麼好像她睡起來比較舒服的樣子?


貓妹轉身調整姿勢,準備要睡了。啊我知道了,貓妹是貓族啊,貓族天生懂得享受當下與偶然的藝術,所以,一樣的被子,貓族睡起來好像就比較舒服,一樣的陽光,貓族曬起來好像也比較舒服。

對啊,一樣的冰箱,貓族就懂得人族不懂的用法。

是誰,在接我的話尾?是在冰箱上翹著腳曬太陽睡覺的貓先生。

8 意見:

  • Sonya 提到...

    那條粗尾巴也很可愛吧?我覺得這時候他的尾巴略略膨了一點,應該有其意涵,不曉得是不是有點自鳴得意的意思?哈哈我猜的。

  • 匿名 提到...

    霸道的LIGHTNING貓也是很可愛呢

    "我要睡覺了,你不能進來......
    然後他就睡著了。"

    好棒的臺詞 ~

  • Sonya 提到...

    霸道的Lightning貓有時候也會說出比較好的臺詞,例如:「你要睡覺了?我來跟你一起睡。」

    然後他就毫不客氣的鑽進盒子或跳上棉被,跟人家一起睡。

  • 匿名 提到...

    sonya姊姊好久不見
    兩隻寶貝依舊可愛

    上次我在bbs看到了大哥哥的留言
    本想說趕緊來給你加油打氣
    結果學校活動一忙
    就忘了> <

    我還是會偷偷的來看二貓的近況喔~

  • Sonya 提到...

    好呀歡迎你來看,希望在這天寒地凍的季節,二貓的故事能讓你覺得溫暖。

    對了,天一冷,他們就睡得多,像在冬眠一樣。有時候抱在一起睡,像兩團毛球,真讓人感覺溫暖呢。

  • 匿名 提到...

    我家的奶茶和水餃也是會睡在一起耶~~
    http://sanny874102.spaces.live.com/blog/cns!720A369A47837EE5!2507.entry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