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好一枝美麗的玫瑰花

2009年1月3日 0 意見
兒子在外頭得了一枝人家送的長莖紅玫瑰,帶回家後忙不迭交到我手上。呀,好久沒有人送我玫瑰,也沒有自己去買玫瑰了。紅玫瑰是單一枝也可以獨攬風騷的花。趕緊找玻璃瓶插養起來欣賞。

也趕緊把夜燈都打開,好攝下這有緣經由我手供養幾天的好花。






花未全開,形似酒杯,密密的花瓣由內而外一瓣疊一瓣,呈螺旋形逐一開展,也許,至每瓣皆展開時,即為全花盛放的美艷高峰。然而,現在真好,花形緊緻美妙,花色豔紅欲滴,花香芳馥高貴。

我的技術拍不出紅玫瑰的美麗於萬一,花香更無由傳達。不過,幫手來了。是這位天賦異秉的閃電貓先生。




第二天早上我在準備早餐時,閃電兄與月光妹跳上餐桌欣賞玫瑰花 。好像貓先生更懂得欣賞,他覺得好花連葉子也是香的,湊近鼻吻,嗅聞不已。瞧那睜眼貼耳、賞之讚之的模樣,是不是幫我把玫瑰的香與美都傳遞與看官了?接著,貓先生興奮得跳將起來,臻憐香惜玉之極致:





也就是說,要把那暖玉溫香抱個滿懷,再扯下來吃進肚裡。他狂野的說:吃掉你,我要吃掉你!

幸好有人坐在旁邊椅子上,連忙伸手護住玻璃瓶。我也急忙連花連瓶移至牆邊CD 架上。但是過一會,閃電貓先生又循香而來:


怎麼這樣香啊?這樣香的好東西,就算被媽媽藏到暗暗的壁角,我也找得到。貓先生聞之又聞,還大方的對在底下觀看的貓小姐說,妹妹,你不來聞聞嗎?


好啊,妹妹說,我就不客氣嘍。

於是一陣推推擠擠,大家都上了熱門的景點:


景點不大,遊客一多,便不易立足。貓先生趕緊跳下地,讓妹妹賞花聞香。不過我們妹妹走飛女路線,並非善感黛玉,她更感興趣的是追隨哥哥足跡,一躍而下。



好極了,快快去追追打打,忘記這朵玫瑰花吧。這樣,我就可以輕鬆坐下,慢慢賞花了。啊,真是好一朵美麗的玫瑰花。


或者應該說,真是好一枝美麗的玫瑰花。帶葉的勁挺花枝在瓶中昂然出水,上升,上升,驕傲的托著莖端豔紅的花朵。枝、葉與花,構成和諧的整體之美。看玫瑰,還是連著長長花枝一併來看為好。曾見花藝專家把數枝長莖玫瑰齊齊切短,再齊齊插入花器,擺桌裝飾,總覺得不對勁,好像硬是把一群長身玉立的美人都撳短了一截。

且看單一枝紅玫瑰獨領風騷。在這日常由貓先生與貓小姐領銜大鬧的雜亂空間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