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妹有創意

2009年1月24日 1 意見
我家的貓哥很愛貓妹,常常一路追著她跑,把她追到衣櫃上以後,雙雙累得倒下來喘口氣,睡覺,這樣他開心。




貓妹也很愛貓哥,一陣狂奔瘋玩以後,依著貓哥高高睡個好覺,好甜蜜啊。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貓哥者越來越有創意。真的,月光妹的睡覺地點越來越多元,時常招人指點,像這樣:


兩隻粉嫩的貓腳在冰箱上招搖,這算普通的。想都想不到的地點,她也會去睡。有天我忽然想到要晚點名,即滿屋邊走邊喊。沒貓應聲喊又,不過我自己很快在衣櫃上找到了閃電哥。月光妹卻怎麼找也找不到!我很確定沒人開關進出大門和陽台門,她應該在屋裡才對。最後試著去廚房拿出她好喜歡、好喜歡吃的一罐酵素粉,打開來,真的舀一匙在她的餅乾碗裡,再叩叩叩叩敲著碗喊:MoonMoon,MoonMoon,來吃香香!
想不到奏效了。我聽見背後高處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轉頭一看,啊,她竟然在那裡!


眼睛還閉著,但耳朵豎著,鼻頭聳著,顯然是聽見我說有香香吃,也聞到香香的香味兒了。幸好,世間有酵素香香這一味吸引她,不然我喊破喉嚨,她也藏身廚房吊櫃高處收積多年灰塵,我早已視而不見的籐籃裡埋頭大睡不理的。你瞧,她精神來了,爬出籐籃了:


媽媽,你說要吃香香啊?





我馬上下來,咩~好棒啊!

緊接著,月光妹就跳到抽油煙機上,再兩個縱跳,她就到了香香碗前頭了。 她讓我知道她睡覺的秘密,她覺得我應該多給她一點香香。

嬌滴滴的貓妹主意挺多,真的不怎麼乖,有時我們在客廳看電視,她也要湊一腳,睡在電視前,讓我們觀劇、看新聞之餘,也看看她,並以她為話題,稱讚她,或笑罵她。

這天,我們看的是麥特戴蒙主演的「特務風雲」,月光妹又趴在電視機前睡了一會,勞勃狄尼洛講下面螢幕上這句話時,她抬起頭來:



沒錯,妹妹,你最好也作好隨時動身的準備,因為你會擋住字幕。





對,我們不想勉強你,請你和麥特戴蒙一起考慮一下吧。




我們也希望你要乖,妹妹。


但是麥特戴蒙和女朋友在海邊談情時,妹妹又趴下去睡了。





螢幕上出現這句話時,妹妹好像配合演出般,又抬起頭。很好,妹妹,不用客氣,你就不用陪我們看電視,快去玩吧。如此這般,我們跟妹妹周旋著,看完了這部讓人感傷的很長的片子。貓妹的個性,怎麼說呢?用我們家爸爸的話就是「麻煩」,用她大哥哥的話就是「傲嬌」,反正她就是這麼特別,行事有其獨特作風,習慣就好。瞧,一般來說,她不也是很正常的嗎?沒人看電視時,她都不會睡在電視前面,若在電視櫃上睡覺,也會另選位置:



睜開眼睛看看你,




再閉上眼睛繼續睡。




很可愛吧?這主意特多,創意也豐富的貓妹!



本來文章到此已經結束了,不過我家貓哥聽說大家都愛看海棠春睡、貓咪冬睡的睡覺照片,認為不妨讓大家多看看:





好睏呀!年假就是要多睡睡,多吃吃,吃飽睡飽。
 



等吃飽睡飽,收假以後再搗蛋,不,再奮起。牛年也要快樂健康平安幸福喲!

1 意見:

  • Sonya 提到...

    有朋友問:「傲嬌」,是什麼意思?

    在這裡說說:傲嬌,是年輕人用的詞彙,意為明明想引人注意,偏不明講,擺出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聽說,有些女生很傲嬌。總之,我家貓妹很傲嬌。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