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我家的貓廁所

2009年4月25日 6 意見
每次去貓與貓友家,拜訪貓與貓友時,我總是要問貓與貓友:你家的貓沙盆放在哪裡?

因此我看到了各家各式各樣的貓砂盆,或放在浴室,或放在陽台,或放在屋角的桌子底下,都乾乾淨淨,可以攝像留影。好羨慕,我也希望我家的貓砂盆可以乾乾淨淨放在這些地方,無愧見人。但是不行,我家浴室潮濕,陽台半露天,也沒有適當的屋角可用,所以,貓砂盆只得放在廚房裡。






就在冰箱前面的窗下,完全無遮,一踏進廚房即可看見。瞧,剛如廁完畢的貓先生已跳上一旁的櫃子,說不定馬上要一路小跑到水槽邊看我洗菜。真夠那個的。




於是我盡力布置窗台下的如廁區,也就是,模仿人家,在貓砂盆底下鋪一塊小地毯:



氣氛果然不一樣了。可惜榮景不長,上圖那清爽乾淨的樣子只是鋪上地毯的第一天,不久地毯纖維裡就積滿了二貓大力撥出來的貓砂。好看的棉布織地毯竟變成一條沙毯,讓人心疼。
於是我用紙盒、報紙、踏腳墊等各式雜物圍在貓砂盆外頭,形成一圈攔砂區。跟違章建築沒兩樣,我很知道。違章建築裡又常有惡貓打架,唉,隨他們去了。






二貓自己倒很滿意這違章如廁區,因為這裡通風、陽光好,如廁時還常常可以一邊觀賞媽媽煮菜燒飯,而且在這兒背牆如廁,若有敵人進屋,第一時間就可以,不是撲上去咬敵人,是跳開去躲敵人。



如你所見,他們時常一跳跳到旁邊這部跑步機上,在上面打鬧、運動。說起來,跑步機是有人使用,不過使用的機率遠比不上貓,而且後來家裡每個人都號稱自己另有運動,比方說我,每天在樓梯間跑上跑下不知多少次,哪還需要跑什麼跑步機?要是能夠移走跑步機,這一大塊地方空出來,豈不是置放兩個貓砂盆的適當屋角嗎?




想歸想,跑步機卻無處可移。幸好二貓的大哥哥用新時代新人類的辦法立一大功,解決了這個問題。他以網拍的方式把這部跑步機賣掉了!這下終於可以搬移貓廁所了。

不過搬移貓廁所得要小心從事,我聽說有的貓不喜歡家裡改換布置,而且會用他們的辦法讓家裡的人類知道他們非常不樂意,他們被冒犯了。貓廁所可是貓日常辦大事的重要處所,遷移此等場所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因此我們把貓廁新址打掃乾淨後,先不忙搬移他們尊貴的貓砂盆,而是讓他們去新址轉轉、溜溜一陣子,才把整套貓廁設備移轉過去。


老實說,他們應該沒什麼好挑剔的,真的就是整副爛攤子,不,整套龐大的設備,照原樣移轉過去。Lightning先生下場檢查了:


倒真的是,他邊檢查邊說,妹妹,整套廁所設備,沒有一樣遺漏,還增加了一幅風景拼圖,和媽媽有一天發神經搬回家的一根大樹枝。媽媽說的話可好笑了,她說那根櫻樹枝擺放在風景拼圖前面,看起來好像是從風景裡面長出來的,我們在這裡上廁所,就好像是在樹底下的草叢裡上廁所。我沒有這種感覺,不過就來上上看好了。


Lightning先生率先蹲下使用,表示認可。

謝謝你啊,好孩子,這一家人的用心真沒有白費。那麼,MoonMoon小姐呢?

MoonMoon小姐說她不急,她要再看看情形,看看那根大樹枝會不會倒下來。



沒問題,你慢慢看吧,媽媽又有新點子了,媽媽看見儲物角落裡有幾個空紙盒,模仿創作欲大發,又要學人家做個好東西給你們玩呢。

就是幾個空紙盒套疊、連結起來的小迷宮,手工粗糙,還請笑納!你們上完廁所,可以順便進迷宮玩玩。




Lightning先生在洞口看看:




他不嫌棄,進洞去了:




妹妹,想不到,挺不錯的呢,你看我可以從那裡進來,從這裡出去。 Lightning先生說。



是嗎?那我倒要看看。說著,喜歡另闢蹊徑的MoonMoon小姐從上方另一洞口進入迷宮。



倒是,不進來不知道這裡頭還有點小曲折,還分樓上、樓下呢。MoonMoon小姐進洞後說。



可不是?媽媽這一回創造的可是一件有三度空間的作品,謝謝你們賞光。你們光臨,這個粗糙的小迷宮就變成有生命、有意義的建築。也謝謝你們接受了家裡的布置改變,生活中有一些變化,未必是負面的事,常常還挺開心的對不對?

6 意見:

  • Sonya 提到...

    先想想好啊,免得貓緣忽然來時,措手不及。

    其實貓沙盆擺在廚房也沒什麼不可以的,網路上好多巧手貓友給愛貓設計的攔沙設施都非常令人讚嘆,只是我的水平太低,做不來那些困難的事。

    不過我沒有放棄改善我家貓廁的希望喲。這一篇就讓大家哈哈一笑,若是哪天做出讓人驚嘆的設計,再請貓友欣賞!

  • 阿泰 提到...

    幫貓咪移動貓砂盆就像是人們搬家一樣的大事情;
    新居地理環境不滿意的話, 貓咪大人可是會用他們的方式"提醒"我們這些貓奴們他們的不滿...
    而...阿泰以前因此洗過好多次的腳踏墊.

    看來Lightning大人對新居的感覺還蠻能接受的啊! 真是恭喜大姐您了~

    後面的貓迷宮, 阿泰最近也正好大興土木, 應該是大興紙箱的在積極進行中;
    只是家裡頭二位監工大人總是耐不住性子要來試用, 做好一二件就會被"驗退"一件;
    看來, 完工驗收是遙遙無期.
    哪日真的完工, 在分享給大姐看啦!

  • Sonya 提到...

    大興紙箱!說的好!你的紙箱建築一定細緻又壯觀,希望能加緊順利完成,分享給貓友看。

    貓真的好愛紙箱,貓與紙箱是絕配。因此我家到處是紙箱,有的被抓得十分破爛了,還不丟,因為他們喜歡。要到十分十分破爛了,才會送出回收。不愛貓的人一定覺得十分十分可怕。

  • 阿泰 提到...

    我的貓迷宮在幾經工程災難之後, 終於草草驗收交件~
    二位貓大人也不知是否滿意, 進去探探路就在他們的老地方睡覺...
    隔日下班回家, 發現其中一個"建築"卻在五呎之外;
    相信, 城堡守衛戰是打的相當精采.

    阿泰果然不適合走美工, 做出來的建築物說好聽是像台北市立美術館的造型(貓友提醒才發現有點像);
    說難聽根本就是的等待拆除的違建.

    貼過來給大姐笑一下也好, 哈...
    http://tw.myblog.yahoo.com/krynn-ho/article?mid=6250&prev=-1&next=6205

  • Sonya 提到...

    哇很不錯呀!洞口多,動線有趣,貓咪一定喜歡的。

    其實,貓咪也完全享受製作迷宮的過程,他們覺得凌亂的工地好像有無窮的可能,這個紙箱忽然跑到那兒去了,那個紙箱忽然跑到這裡來了,所以他們要緊盯全程,隨時參與。迷宮做得漂亮當然好,不過貓咪不會太挑剔,他們重視的是本質,這一點真是太可愛了。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