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白與黑

2009年8月1日 2 意見
網路上不認識的貓友說養貓人都會仔細端詳自家貓身上的圖案,並努力說出個所以,例如:圓圓頭上有個繡球,皮皮腳上穿了兩雙襪子,佳佳脖子上圍了條圍巾什麼什麼的。

可真是這樣,我就是這樣。我常常對朋友形容我家Lightning貓:他背上有一道白色閃電紋。

一邊說,我還會一邊用手在空中比畫出閃電飛快劃過天際的樣子。

那麼,MoonMoon貓呢?她身上有什麼圖案?








我會說:她背上有一顆心。

那是一顆白色的心,她背上左右兩邊的虎斑紋包攏來,呵護著中間一顆白色的心。





不過,我會偷偷的想:這顆心要是邊邊再圓潤一點就更好,更像了。

往往一瞅著小妹妹背上白色的心,我就會這樣想。



你看,我想的沒有錯吧?



然後有一天,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看著在陽台歡喜曬太陽的兩匹貓,忽然彷彿上天對我開示,我有了新發現。



陽光下,MoonMoon貓身上白色的部分十分耀眼,被黑灰虎斑紋包攏的潔白心形圖案也亮花花的。還有,在白心左右的兩大塊虎斑紋真像是誰用大筆沾了水墨豪放塗抹而成的......兩扇沒大張開的翅膀。

真是像兩扇翅膀!我以前怎麼沒有發現?我的眼睛怎麼光看見那顆白色的心,不看見旁邊的灰黑虎斑紋?這兩扇翅膀一直都在的,只是我沒注意。



是不是?



是不是?






是不是?

說起來,MoonMoon貓整日越險走高,輕鬆自如,真像是有翅膀會飛。她隨時這般飛著,




如同一隻會飛的小豹子,



她的棲息地常常是如此高處:



說她有翅膀,誰曰不宜?

明擺著,為什麼以前沒發現?我看見了一部份,卻漏失了另一部份。那麼我現在看見了從前漏失的部分又如何? 我這樣一直看,一直看,真看準了,看全了嗎?所謂「知白守黑,神明自來」,我大概是不知白,也不識黑,光固執於白心黑翅膀這些形象,而未能一窺全豹,也未及著意在形象上之神。

網路上不認識的貓友說養貓人要是看不出自家貓身上的圖案,會很懊惱:怎麼沒有繡球,沒有襪子,也沒有圍巾什麼什麼的啊?

我現在想,其實不必執著於愛心、翅膀這些容易認得出的圖案,每匹貓渾然天成,健康快樂有神就美麗。你說是不是這樣,MoonMoon貓?

MoonMoon貓說:你在問我嗎?你在看我嗎?儘管看吧,好好看吧!





2 意見:

  • 阿泰 提到...

    說得真好,阿泰與一些貓友接觸,在形容貓咪毛色的時候,像Lightning與MoonMoon這樣特徵的都會說「白底黑色虎斑」。
    可見,大家通常見到的就是「白底」的「白」了。
    或許白色給人純淨、至高無上的感覺,如果沒有黑色的襯托,怎能顯現他的「白」呢?
    阿泰眼裡看到的是:
    帥氣的Lightning大哥,不僅有遊俠般的豪情,還將閃電當成自己的註冊標記,讓人見其背影而讚嘆。
    婉約的MoonMoon除了將月牙當成魅惑世人的圖騰之外,還將天使的羽翼刻意渲染成黑色,好來強調這個「眾人皆拜倒於MoonMoon腳下」的標誌。

    又,阿泰看到一篇關於過敏與貓咪的文章,真是替貓咪平反一成不只喔!
    煩請移駕至:
    http://tw.myblog.yahoo.com/krynn-ho/article?mid=9445

  • Sonya 提到...

    謝謝你把Lightning和MoonMoon形容得這麼好,可能太好了呀!

    又,看了你轉貼於部落格的文章,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看到,關於「貓毛可使部分的人的免疫系統麻痺,因而不過敏」的研究發現,我是第一次聽說,特別覺得有意思。這一篇配的照片也真好,大剌剌的貓臉真可愛,真美妙!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