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虎貓迎虎年之老虎貓的小時候

2010年2月20日 4 意見
因為貓友提及想看我家貓先生和貓小姐小時候的樣子,我回頭看了這個部落格開始的幾篇,發現當時我好像惜照片如金似的,每篇都只少少放個一兩張、兩三張照片。那是因為,當時我沒有自己專用的數位相機,也沒有照相的習慣,而且我也不習慣一邊寫字,一邊自己配圖片。怎曉得,貓一天天的養,我和許多養貓人一樣,每天看貓看不夠,還想照貓,一發不可收拾,越照越多,再加上二貓的大哥哥不時也會隨手給他們照個幾張,照片的庫存多了,自然在部落格裡越秀越多,趨於瘋狂。


不過貓先生小時候的照片雖然不太多,倒也有些還不錯的,一一檢視,不由回到那段小貓咪的時光,接著又走到那段小貓咪變成貓少年的時光。啊,真叫人懷念呢!

閒話少說,朋友,我就揀幾張我家老虎貓Lightning貓先生的寶寶照和少年照來瞧瞧吧。








這位貓寶寶,頭是頭,腳是腳,是不是真可愛?那時候他剛來我家,讓他睡在大哥哥的房間裡。他很有主意,自己跳上臨窗有風光的書桌,決定睡在桌上。我給他拿來墊子,他就在墊子上把裝了彈簧的手腳軟綿綿縮起來,香甜入睡。




給他這一睡,我忽然覺得窗下倒真是睡覺的好地方。不曉得他大哥哥是不是也由他得到靈感,不久以後,就乒乒乓乓互換了房間裡頭床與書桌的位置,也就是說,把床搬到這扇窗下。

當時大哥哥的功課非常繁重,常常他在桌前埋頭苦幹了一陣,回頭看見一匹小貓在他的床上、櫃上睡得好舒服,就會羨慕的說:Lightning,你好好啊,整天不是睡,就是吃,都不需要奮鬥。

我說Lightning也要奮鬥的,他已經奮鬥過了,他來到我們家的經過就是他的奮鬥記。大哥哥一聽更加羨慕,這麼說:Lightning,你好好啊,你一輩子只要奮鬥一次,奮鬥一天,說不定你只奮鬥了一兩個鐘頭就遇見了媽媽,從此再也不需要奮鬥了。

且看這匹愛吃愛睡愛玩愛講話的小貓漸漸長大了:







他的一身小皮袍潤澤豐厚,黑是黑,白是白,很漂亮吧?

他滿屋子到處跑,到處鑽,抹完地上的灰,順便散下一些毛。你能說什麼?這樣一個可愛的小東西:






這樣一個日長夜大的小少年:





他是貓國未來的主人翁,未來的棟梁啊,我能不疼惜嗎?
貓國棟梁最最精良的本事就是能夠找到冬暖夏涼的地點睡覺、歇息,請看,





他在冬陽下左右翻翻,一面睡覺,一面曬曬毛皮袍子,好愜意啊。








他在清蔭下一邊躲避暑熱,一邊迎候涼風,好寫意啊。
就這麼著,貓國棟梁不奮鬥,不打拼,什麼也不做,即長大成為我家的主人翁,收服全家人的心。連一向對貓無感的爸爸都常常想要摸摸他,抱抱他,聽他呼嚕呼嚕開動發電機。







貓國棟梁身上,有很多不解之謎。不過這番回顧很讓我開懷,接下來,我們也許再來回顧謎中謎MoonMoon貓小姐的小姑娘時代。

4 意見:

  • 阿泰 提到...

    哎呀呀~哎呀呀!
    Lightning在小時候就有帥哥的神形啊!
    在貓界一定是屬於「出將入相」的相貌。
    就不太清楚個性是否也是落落大方呢?

  • Sonya 提到...

    謝謝你說得這麼好!Lightning在家裡確實大模大樣,很有大人物、大貓物的架式,比起MooonMoon來,好像也不那麼黏人,不過他撒嬌的時候,縮著兩隻胖手躺在地上的樣子比女生還要嬌,聲音也比女生還要嬌,會讓人投降!

  • 小米 提到...

    小可愛長大似乎發福了!
    但真的可以看出lightning小時候就相貌堂堂
    是隻帥氣的貓咪呢

  • Sonya 提到...

    初遇這位小可愛時,他並不瘦,可見他確實在這世上奮鬥的時間不太長。長成少年時,他的身子拉長顯瘦。長大成貓時,如你所說,他看起來是圓壯壯的。

    又,關於「相貌堂堂」這四個字,前些日子我已寫就一文發揮,以後再請你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