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光之河

2010年8月6日 2 意見
家裡進來一條光之河。我把腳踩進去,試試水溫。熱呼呼的呢。Lightning貓先生說著,淌水走過光之河,到河那邊去。



他跳上河那邊的高地,轉回頭看看,再端端正正坐好,欣賞光波瀲灩。










Lightning貓先生認真端詳著光之河的走勢,心裡一亮,有了發現,下了決定!他說,河水是從門外面流進來的,我要去門外面看看河水的源頭!




說去就去,Lightning貓先生毫不遲疑的跳下高地,涉水溯源往門外走。也許你還記得,Lightning貓先生是位熱心的科學家?現在他像古代那些一心想要找到大河源頭的探險家一樣,像我最近看的一本小說「世界搜藏家」裡十九世紀英國探險家理查.法蘭西斯.柏頓爵士一心要找到尼羅河上游白尼羅河的源頭一樣,迫不及待的出發了!






Lightning貓先生抵達屋外的陽台,四處看看後說,這個陽台,現在滿滿的都是光,是個裝滿光的湖。

Lightning貓先生跳上湖岸邊東張西望,仔細觀察。沒錯,他說,光河水就是從這光湖流進屋裡去的!



確認事實以後,探險家Lightning貓先生跳下光湖,興興頭頭撥水前進,順著水波光流進到屋裡。



他在河邊歡喜臥下,賞看金色河水,





這金亮亮的河真美啊,Lightning貓先生說,趴在這金亮亮的河水邊,我覺得我也被染金了,我覺得我也在發光!





不過呢,我的眼睛裝滿這亮閃閃的金光,有點倦倦的,有點重重的,





我想我就躺下吧。



在金亮亮的光之河邊,辛苦探源歸來的探險家把前腳浸在金河水裡,大剌剌躺下休息。休息是下一次冒險的準備!

2 意見:

  • 旺宏媽媽 提到...

    其實這則文章我已經讀了很多次,還是忍不住想留言。我很羨慕兩兄妹可以每天欣賞這麼美的光影及體驗陽台的生命力,真是幸福的小孩。

    文章裏的相片好美,尤其是那條閃亮金黃色的光河,都快搶走我的Lightning先生光采了。

    Lightning,土媽偷偷的跟你說,姨姨讀了媽媽幫你們寫的貓書後,更加喜歡你了,我可是你的超級粉絲呢。

  • Sonya 提到...

    旺宏媽媽,謝謝你喲,謝謝你愛看,也謝謝你做Lightning貓的粉絲!

    我發現有一點很奇妙,人要是愛貓,就不會只愛自己家的貓,常常也會愛別人家的貓,或路上不認識的貓,或書上講到的貓。完全不衝突。你就是這樣的呢。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