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夏令時間貓生活

2010年8月21日 14 意見
你們知道嗎?Lightning貓先生說,有一種光,很亮很亮,很強很強,透過葉子照過來,照到我的眼睛,就會讓我的眼睛發綠,還會讓我想閉上眼睛睡覺。你們知道那種光嗎?



那種光還會讓我覺得很熱。你們知道嗎?那種光現在就照過來了,有這種光的現在就叫做夏天。




唉呀呀我想睡覺了,Lightning貓先生說,去哪裡睡好呢?好懷念不久以前啊,那時候的光也很亮,但是曬在身上不熱,那時候叫做春天,很多新葉子嫩嫩的,香香的,我和同樣也香香嫩嫩的小Moon妹會一起在陽台欄杆上曬太陽、睡覺,好舒服啊!





在不久以前的以前,也就是春天以前,也好懷念啊。那時候雖然冷,但是怕什麼?我和小Moon妹常常這樣睡:



這樣睡好溫暖,好舒服啊!你們知道嗎?那個時候叫做冬天。冬天常常沒有好太陽,但要是好太陽出來一下,可比什麼都好。你們想看那時候的好陽光嗎?



看到沒有?好陽光在我的背上,那熱力鑽進我的毛層,我的筋骨,好讚!你們想看清楚好陽光嗎?來嘛,你們可以走近一點,不客氣。


那時候我覺得我的身體好像變成一個火爐,熊熊發熱,你們要是碰碰我,一定覺得熱熱的燙手。

當然我不會隨便讓你們碰我的。接下來要繼續懷念冬天以前,哎喲那時候也蠻不錯的,我有很多選擇,或者去睡睡有涼風吹來的陽台欄杆,





或者去睡睡窗邊的盒子,有光,像一張薄薄毯子,鋪在我身上,不熱不冷正正好。





你們知道嗎?那個時候就叫做秋天。誰?誰在說夏天到了,秋天還會遠嗎?噢,是小 Moon妹。小 Moon妹,我知道你是在學媽媽講話。小 Moon妹,你最近,你剛才,不是一直躲在床底下睡覺嗎?現在睡醒出來啦?

小 Moon妹說,我聽你抱怨半天了,我說啊,貓要有智慧,要能夠自己找溫暖,自己找涼快。




比方說,小 Moon妹大方傳授著貓的智慧,比方說,現在不是很熱的夏天嗎?我有時候就會來音響上休息休息,


那上面涼冰冰的,睡睡坐坐蠻舒服的你知道嗎?可是有時候爸爸他們會把音響的燈開亮亮,亮亮就不涼涼了你知道嗎?我就馬上跳下來。可是有時候亮亮就不涼涼了也很好,一亮亮我會馬上跳上去,那時候是很冷的冬天。


我這樣趴著,熱氣會傳進我的肚子,再走遍我全身,超讚的!所以說,同樣是音響,有時候熱熱的,有時候涼涼的,你要自己抓狀況啦,知道嗎?

嗯,好啦,我知道啦,我只是,看見夏天的光,就想到春天、冬天和秋天的光啦。Lightning貓先生說。

14 意見:

  • shin 提到...

    Hello, I super super miss them!! During all the time I was looking at this article, I really want to touch their soft fur! T.T Miss them so much. Now I'm a friend of them, right? =)

  • Sonya 提到...

    I think touch is the better language than words. When you touch them, they can feel so much, they knew you like them. And when they let you touch them, that means they like you too. Remember Lightning's 撒嬌 behavior? That means he loves you!

    We miss you too, and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our reunion.

  • 匿名 提到...

    Sonya您好:
    其實我應該尊稱您為唐阿姨才是,我是您的小叔陳忠民先生的下屬,敝姓李,您可以叫我小佩。前兩天有幸從陳叔叔那裡拿到了您這本新書「貓先生的女友和貓小姐的男友」,讀完之後有有微笑、有心喜、但更多的是感動,我也有幸在97年的春天領養了我的小兒子布將,他長得跟閃電哥真的有點像呢~很想寄布將的照片與您分享,如果可以的話請您寄mail給我好嗎?另外非常感謝您大量將這本書送給素昧平生的我,真的很謝謝您,更謝謝您願意藉助您的力量讓更多不了解貓咪的朋友們感受到貓咪的可愛與迷人,而不是一直誤解他們是難以接近和不吉祥的動物,謝謝您。
    我的mail如下:iris721026@yahoo.com.tw

  • Sonya 提到...

    小佩你好,真高興你告訴我看了書之後的感覺,謝謝你。

    我很想看布將呢,多謝你願意讓我分享。他是你養的第一隻貓嗎?是怎麼領養的?為什麼會領養他?其中一定有很多故事。雖然還沒有看到他,但是從你行文講貓的內容和語氣,知道他一定非常非常可愛!

  • 提到...

    Sonya您好~我的blog裡有放他的照片唷~網址如下:http://bujain.blogspot.com/
    希望您和我一樣的喜歡他 ^_________^

  • Sonya 提到...

    So she (or he) was also so called the mix cat like tiger? I am glad that MoonMoon and Lightning remind you of your cat. I am sure she (or he) is always in your heart.

  • Sonya 提到...

    咦,你沒有收到我的 mail 嗎?我的電腦真的有問題?不過我剛才試著點一下你的照片,出現了你的網誌my world and our world,因此終於看見布將了!

    他和Lightning確實像,但又不完全像,他有小口罩,鼻子的顏色也不一樣對嗎?他們睡覺的神情好相似,舒服、放鬆、沈醉......貓真是叫人看不厭啊!

  • 牧兔人 提到...

    無論是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有貓咪在
    就都成了美麗動人的風景

    月光妹妹有時看來
    比閃電哥哥還有威嚴呢

    Lightning呢
    他總讓我感受他的赤子心
    他永遠都是童心未泯的小閃電

  • Sonya 提到...

    是的,月光妹很嬌媚,但又很精明幹練,真是了不得的女性。閃電哥呢,個子那麼大,內心卻就是個小閃電,有時看他在我腳邊繞來繞去,發出益發精進的嗯~嗯~婉轉嬌聲,會忍不住笑問:你怎麼越來越小了?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