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日出而息,日落而作

2010年8月28日 9 意見





本來,一直,大家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好吧,也許不是標準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基本上,我家的貓族會在日出一陣之後,來叫我起床為他們準備早餐,吃飽後就在家屋四處追追跑跑玩過癮了睡睡,他們又會在日落一陣之後,看我家人族都熄燈就寢了,就在家屋四處追追跑跑玩過癮了也睡睡。如此這般,所謂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其實就是貓族允許人族配合太陽起落而採行的生活模式,三、四年來,雙方磨合磨合,倒也相安無事。

不過這個夏天,不知為什麼,我家貓小姐MoonMoon女士,不經商量即片面毀約,重新定義了「日出、日落條款」。原先她在吃過早餐後,會精神煥發的忙活許多事,像巡視陽台啊,





打獵啊,




應付貓先生的挑戰啊,



或倒地上咪咪叫要我給她拍腿拍屁股啊,




簡直是家裡的一顆最最活躍的耀眼明星!但是最近她卻總在一大早五、六點鐘時,要我給她奉上早餐,餐畢她就萬事不理,避開貓先生,靜靜尋一陰涼處睡正式的大覺。貓先生呢,則在七、八點鐘時用完早餐,也尋一陰涼處睡正式的大覺。

或許你會問,在此之前,天亮以前,他們都在做什麼?根據我在半夢半醒之間聽到的聲響來猜,他們多半在過活躍的夏夜生活,








這活躍的夏夜生活與我們人族無涉,乒乓跑跳的聲響也礙不到我們的睡眠。然而,貓小姐不知是不是白日睡得太飽,半夜跑跳一陣後,閒著沒事,就會到我床邊纏纏綿綿的喚著我:媽媽,媽媽,媽媽呀,起來,起來,起來呀,我想,我想,吃餅餅呀......媽媽,媽媽,媽媽呀.......

長夜漫漫正好眠的,卻會被她打斷一、兩次眠夢,直到天亮後的五、六點鐘,耳邊又響起纏纏綿綿的嬌聲呼喚。
你是怎麼啦?我問貓小姐,以前你都不會這樣的。
貓小姐說,不曉得,不曉得,不曉得呀,我就是,我就是,要叫叫妳呀,我就是,我就是,要吃餅餅呀。

我想起有位朋友說她家的公主貓每天半夜都會來喚她一次,她揉著惺忪睡眼起來看看,也沒什麼事,公主貓就只是要她起來,要到她腳邊磨蹭磨蹭,蹭畢會放她繼續睡覺。所以朋友說,公主貓好像是怕她長睡不起,看她可以爬起來動動手腳,就放心了。

我家貓小姐MoonMoon女士可不是像這樣出於掛念而忍不住在夜半來吵我眠夢的,她純粹是「我就是,我就是,要叫叫妳呀」。唉。
唉,MoonMoon女士,你睡覺的時候,我可從來不會「MoonMoon,MoonMoon,MoonMoon呀,起來,起來,起來呀」的吵你鬧你,你說是不是?唉,這個特別熱、特別熱的夏天,這個讓貓族日出而息,日落而作的夏天,快快過去吧。



9 意見:

  • 阿茉 提到...

    貓女的心思真真猜不透.
    貓公主近期胃口不好,不知是不是天氣熱的關係?
    躲起來睡大覺的時間便長,
    我都要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養貓?

  • Sonya 提到...

    原來各家貓公主夏天都有些狀況?我想胃口不好就是天氣熱的關係,不過你家公主本錢足,少吃點沒問題啦。

    又,這一篇是上個月寫的,最近MoonMoon公主已經沒有半夜來叫我了。公主的行為很合理,現在應該算是入秋,沒有那麼熱了。

  • 阿賴 提到...

    第一張照片中凝神注目的月亮妹好美啊!很好奇這位小姐到底在想什麼呢?

    請問阿茉,
    關於貓輸血事件後續如何?
    也建請格主sonya談談貓血型的事,
    好讓各位貓母們防備於萬一?

  • Sonya 提到...

    第一張照片裡的月亮小姐大概是在想 : 哼,這個好位置是我的,希望不要有貓來跟我搶。

    知道貓輸血事件後,我問了貓天使林小姐,她說我們一般人大概都不會知道自家貓的血型,她也不知道家裡貓的血型。她又說如果貓有輸血的需要,就要送到台大動物醫院這類大醫院,才能找到適合的輸血貓。

    阿茉可否說說貓輸血事件的後續?

  • 阿茉 提到...

    哀(唉)!一隻叫塔奇的貓咪幾天前作天使去了.
    有兩隻義貓捐了血,原本我家貓姬也後備著(當然也是得先驗血),但他還是等不及...

    祝福他回到上天永恆的懷抱!

  • 阿茉 提到...

    不過塔奇走的真正原因並非缺血,據說他原本就
    身體很多病,這次是大手術的關係才需要捐血.
    我和他主人其實素昧平生,只透過電話交談,最後也是她用簡訊告訴我塔奇走了的事.

  • 阿賴 提到...

    得知後續,很難過......

    小菲家的奇奇貓最近得了氣喘,
    正靠著氧氣機逐漸復原中。

    奇奇,甘八爹~~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