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熟男最貼心,熟女最幹練

2011年1月29日 2 意見
我家有位貼心的熟男,不是別人,是他----Lightning 貓先生。



這位虎頭虎腦的熟男,每天神氣活現在屋裡走來走去,有時經過我背後,他會把他壯碩的身軀整個往我小腿上靠一靠,重量級表示他對我很有好感,或者表示他不反對吃點東西。其實,這個時候,他示好的意思比較多一點。通常要是他實在很想吃東西,他會在我周遭繞來繞去,連連用他的大頭大身體頂我、磨我,或者在我看得見的牆角桌腳磨頭磨腦給我看。他十拿十穩知道我一定會高高興興回應他。






有人說,貓磨蹭人的時候,是在人身上作氣味記號,把這個人納為他所有。那也不妨,我很樂意帶著他的氣味作他的人。誰會不樂意?他那麼英俊那麼帥,又那麼溫柔那麼好。

是真的,熟男Lightning先生真的對我又溫柔又好。因為他個子比我矮些,有時他悄無聲響走到我後頭,我完全沒注意,一個不小心,轉身踩到他的肉肉腳,他只會啊~叫一聲,飛快跑開,從來不會吃痛就張嘴咬我,或伸爪抓我。他和熟女MoonMoon小姐不一樣,他碰觸我的時候,爪子總是收得好好的,只在給他按摩身體的時候,因為太舒服了,他才會回到幼貓時態,兩隻前腳輕輕一伸一縮一踩一踏的,忘了收爪子。我常常讚嘆:Lightning,你怎麼這麼貼心這麼有教養,你媽媽把你教得太好了。

這位貓媽媽教出來的好貓男,總是留神注意我在做什麼。有時候我去陽台打個轉,摘幾片枯葉,倒杯涮牛奶水什麼的,他也喜歡跟出來湊湊熱鬧。





累了,他可能在旁邊一倒,有滋有味的臥地相伴,


是不是很貼心?有熟男相伴,陽台的雜事也做得有滋有味起來。不過,熟男也不一定規規矩矩相陪無事,他有時候也會自己找點樂子,追捕昆蟲蝴蝶之外,看中意的植物莖葉,就老實不客氣有滋有味嚼將起來:









附近有點聲響,是那會飛會動的東西在作怪!緊急要務來了,得盯牢、行動!





這就是熟男貓先生的不陪之陪,最讓人沒有壓力的陪伴。

熟女呢?或許你會問熟女MoonMoon貓小姐呢?她不貼心嗎?我覺得熟女貓小姐是希望你要去貼她的心,你要主動滿足她的心願。我覺得熟女貓小姐的公主病是越來越厲害了。



她總是老實不客氣的搶佔電腦椅,讓我沒辦法坐。



一匹並不怎麼胖大的貓竟能佔下整張椅面,我也只能輸給她了。好吧,我一定得坐下工作的時候,就把被她佔用的椅子往後推,另外去端把木椅來坐。公主安然自睡,不以為意。

公主還會自行打造適意的臥榻,像客廳這張雙人沙發椅的扶手靠墊,本來是立放椅側的,但是不曉得打哪天開始,我們發現熟女公主把這扶手靠墊推倒平放,睡臥得好不舒服!



這量身打造的公主臥榻真富創意吧?她喜歡在此睡覺,或是趴著抬高屁股叫僕人幫她拍拍。這扶手靠墊自從改變功能以後,都是這麼平放著,沒人忤逆公主旨意。


公主說:怎麼?你有意見嗎?

沒有,沒有,一切都聽公主的,公主喜歡就好。

我們公主熟女實在是聰明幹練,令人佩服。最近有件事讓我們家爸爸讚嘆不已,常常跟人誇說。那天,公主想到二樓書房走走,她立即鑽入門開著的貓提籃,像這樣趴下等爸爸發現。



爸爸很快發現了,對她說等等啊,爸爸找樣東西啊,找到了馬上帶你去。

爸爸找到東西後,走到貓提籃前,蹲下,打算關妥外開的提籃門,卻發現門已經妥妥的關好了,只差沒栓上插銷!公主對爸爸妙一聲說,好了,我們走吧。

哎呀不得了!爸爸大喊,MoonMoon會自己關門!太厲害啦!她在提籃裡等得不耐煩,自己伸手把門勾住,再帶上。了不起啊!

爸爸從此對公主小姐格外另眼相看。其實,要讓公主小姐自己來說,她會說,這沒什麼啦,我也會開大哥哥房間的衣櫃門,我自己研究出來的。

確實沒錯,她會開那座衣櫃的拉門。她常常開了門,進去睡覺。



上圖這睡在櫃頂籃子裡的小小貓兒,會得打開底下的大大木門,不簡單吧?這樁事得要使點巧勁。公主小姐的辦法是站在櫃門前半步遙的床頭板上,人立起來,兩隻前腳搭在衣櫃的左邊那扇門上,把身體的力量落在前腳上,然後兩腳輪著一起一落用力推,把這扇櫃門朝右邊推,櫃門就緩緩沿著軌道朝右邊滑動過去。門是這麼開的,簡單!

MoonMoon公主有觀察、分析和實做的能力,Lightning先生溫柔多情體貼媽媽,所以說,熟男最貼心,熟女最幹練啊。


兔年將至,我家熟男熟女祝賀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如意,幸福快樂,而且相親相愛不打架!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