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喵玉小姐

2013年5月17日 0 意見
紅樓夢裡有位在大觀園攏翠庵裡修行的女尼妙玉,那妙玉,來去如謎,貌美出眾,言語、行事大異常人,心肝玲瓏,也比常人多了幾竅。每回妙玉出場,我就集中全副精神,注意看她有何舉措,揣摩她輕描淡寫說的那幾句話又是什麼意思。

往往是白費心思,揣摩不出。不能怪我,紅學專家推敲、揣摩了一兩百年都眾說紛紜,我又有何德能善解妙玉。難怪很多在妙玉面前大氣不敢出的紅樓迷出了攏翠庵,就直奔史湘雲、薛寶釵那兒,說這才能喘口氣啊,或說連林黛玉都沒妙玉難搞啊。

有的,我家有位姑娘,跟妙玉有的比。MoonMoon貓小姐是也。MoonMoon貓小姐,我有時候叫她喵玉小姐。




像吧?喵玉小姐是不是很有妙玉孤芳自賞的味道?


喵玉小姐說,說我什麼?討厭!我不聽,


走貓!


總之,我家喵玉小姐行事有她自己獨門一套。

喵玉小姐常常躍上高處,遠離打擾她清靜的凡人、凡貓,



不過呢,喵玉小姐想打擾凡人、凡貓的時候,她就直接喵喵叫著命令大家聽她的話。總之我們跟她的關係是不平等的。請看,喵玉小姐下令了,她說:給我拍屁股,給我拍屁股,快給我拍屁股!




我們能不得令照辦嗎?拍了一陣,喵玉小姐轉個身說,再拍!



 知道了,再拍。拍到小姐滿意為止。



去夏,喵玉小姐說樓上好熱,


又有討厭貓常常煩我,


我要在樓下書房過日子。

喵玉小姐就在陰涼許多的樓下書房歇暑,往往一待就是七、八天不挪窩,


小姐病夏。那就隨她意吧。

她有時在最高的櫃頂露出尖尖耳朵讓人看看,有時在最低的角落悄悄趴著。不過餅乾都會在沒人在旁的時候吃光光,偶然她也會露面撒個嬌一下,



只要她高興,一切都好。我們就像去攏翠庵拜訪妙玉的紅樓人物一樣,私底下揣摩:她對我們應該還滿意吧?她不會怪罪什麼吧?粗枝大葉的那位貓先生沒惹到她吧?真是,小心翼翼,但乞紅顏一笑。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