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寵貓不像話

2013年5月3日 0 意見
大家應該知道,跟貓一起生活,是我們要聽貓的道理,不是貓要聽我們的道理。

貓的道理,具體來說,就是,貓想上床睡覺的時候,就上床睡覺,


貓想在音響上頭睡覺的時候,就在音響上頭睡覺,




沒有二話可說。所以,貓跳上櫃檯說他要吃飯的時候,你得趕緊給他奉上餐點,


貓跳上茶桌說她想小歇一會的時候,你得說好啊請休息,



不論貓在哪裡行走坐臥,你都笑看沒問題,



這樣,大家就能相安無事,其樂融融。

貓認為他們的道理是不容置疑的硬道理。貓個性如此。無法接受貓個性的人,當然難與貓共同生活,不過聽我說到這兒,大概還勉強聽得吧?接下來的話,很多人大概就聽不下去了。

我要說的是,我家那兩位有個性的貓的成就。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辦到的,待我們發覺時,我們已經以他們為尊,而且還寵他們寵得不像話。當然一開始,最大的寵貓派是我。我會在冬日天冷時,看貓喜歡上餐桌臥於檯燈下,就連忙找來貓愛的紙盒,放在燈下,請貓入盒。


貓心甚悅,此後不時光臨睡覺,



其實我大概比貓還高興吧。貓睡覺時,我在一旁伴讀,不時在他毛茸茸的身上暖暖手,窩窩臉,領受歲月無驚之幸福。

我跟許多溺愛小孩的媽媽一樣,那些媽媽會追著小孩餵飯,只要小孩多吃兩口,就覺得辛勞都值得,我的貓小孩胃口不好的時候,我也會追著貓小孩餵飯。


這是一路追到書櫃上來了,


當然這是不良示範,不過胃口不好的貓小孩願意低頭吃幾口,真叫人開心啊!

我做的這類不入法眼的事很多,不過早已不是新聞了。比較離奇的是我們家爸爸。他的寵貓經典行為是自鳴得意的從大賣場為貓帶回這個顏色鮮豔的芭比娃娃紙箱:


可惜未蒙青睞,貓不喜歡,芭比娃娃就被打進冷宮了。

唉呀唉呀,怎麼不喜歡呢?爸爸很遺憾的問貓。

貓說,爸爸你也差不多一點,我們討厭幼稚的人類小孩喜歡的東西!不過爸爸別難過,我們倒是很喜歡你用的東西,比方說你的這把椅子有厚厚墊子,不錯!


你小書桌背後這張高桌子,上面有刻花,蠻好看,大小又適合我們趴著看你做事,不錯!


還有你的這張大桌子也很好,有玻璃墊,夏天涼冰冰的很舒服,


冬天你幫我們放上椅墊什麼的,窩著也很舒服!


爸爸說好吧,只要你們喜歡就好,我的東西歡迎你們來用。

貓說,爸爸,忘掉芭比娃娃,我們一起來用這個家裡的東西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