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Iris白蝴蝶花之月

2013年5月24日 3 意見
鳶尾花,Iris,是一個種裔繁多的大家族,據說有數千種花色不同的品種,遍佈全世界。我家,有兩種鳶尾花棲居,一種是巴西鳶尾,另一種是日本鳶尾。巴西鳶尾常見,在我居住的台灣北部,在我日常生活的社區裡面,常見到巴西鳶尾伸展她長長的莖條,觸地得分,落點生根,得意開花,大方散播她白色與藍紫色的喜悅。日本鳶尾不一樣,像纖弱敏感的美人,心事挺多的樣子。在我家,她不是每年都開,大概是不高興我的供養不足,她就不開。

可是今年三月的鳶尾花季,我家陽台上的那盆日本鳶尾開花了。看見花苞的時候,還不大敢相信,但真的是花苞,也真的開花了。







美人如玉,穿蕾絲花邊的精緻白袍,簡直如同仙女下凡, 伴隨仙樂飄飄似的。

看那波浪般翻捲的精緻白袍,暈染大小不一的紫色、黃色斑點,是天工巧手隨意潑灑上去的吧。

一朵花,看迷了我。這日本鳶尾,難怪又叫白蝴蝶花,真在翩翩起舞呢。



花美,無處不美,背面也美,


這晶瑩剔透之美,經得起每個角度、全方位的檢視。那一日,我不時出陽台看看睽違多時的這朵白蝴蝶花,陽光西斜時,白蝴蝶染上透明的淡黃光色,



像要溶入光照。

在這第一天飛來的第一朵白蝴蝶花以後,第二天、第三天,陸續又飛來兩朵、三朵白蝴蝶......



美人多情,光顧我這寒酸的陽台花園,除了供奉清水和凝視,別的不能多做什麼。那麼,且靜靜凝視吧。
















3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