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老玫瑰花被子

2015年2月25日 0 意見
年前,我們家大哥哥的同學要從美國回來,想在我們家打尖兩天,先辦些事情,再回中部的家。

天正冷,要讓人家睡得暖才行。於是打開櫃子,找出一床歷史悠久的厚棉被,攤曬太陽吹吹風。紅玫瑰花水藍條紋的被套是洗過才收進櫃子的,這時候當然得再洗過。

時間趕,不過總算在客人進門之前的那天下午,把洗好曬乾的被套套上曬過的被胎,攤放在我們家大哥哥從小睡到大的那張從前房東留給我們的老木頭床上。好久沒拿出來用的這床老棉被,花色入眼,怎麼特別覺得悅目?正欣賞著,Lightning貓先生就來了。




他左右看看說,真的很漂亮,我也很喜歡!





而且我覺得我的手手、腳腳和屁股都好舒服噢!這床被子又厚又軟,我太中意了,那我躺一下看看。


啊~現在我全身都好舒服噢!好窩心噢!Lightning貓先生說。

Lightning,Lightning寶貝,你真是有眼光的貓,這床老棉被,是你沒見過的外婆在好久好久以前為我訂做的,外頭的被套,是外婆買了純棉細布,自己縫的。外婆出手,當然好看又舒服啊。只是,家裡有了八隻貓腳爪跑來跑去,跳上跳下以後,怕抓破了細棉布的被套,這幾年就沒搬出來用。這次搬出來,是要給客人用的......

嗯嗯~哼哼~Lightning貓先生抬頭說,媽媽,沒關係,我先用,客人再用!


可是,乾乾淨淨的被子,會沾上你的毛......我期期艾艾的說。


Lightning貓先生聽了不悅,就起身喝斥,媽媽,你在說什麼?我的毛怎麼啦?有什麼不好?天冷,在被子上加點毛,客人應該很高興才對!



別說那些不三不四的話,我要睡覺了~

Lightning貓先生罵完,就不管不顧,趴下來睡覺。



睡啊睡,睡到大哥哥領著同學進門,Lightning貓先生才跳下床走貓。

我跟客人解釋道不好意思啊,我們家的貓都不聽話的,想怎麼樣就怎麼樣,新鋪上床的被子,也跳上來先睡了。

看著他長大,從前也來我們家住過幾次的物理博士說,沒關係,我知道,貓如果不會那樣不聽話,就不是貓了。

這話說得多好!人家出國唸書真沒白唸!

那麼,Lightning貓先生怎麼說?

第二天,客人一出門,他就跳上玫瑰花被子,前後走走,到處聞聞,然後老實不客氣的倒下抱頭大睡。


媽媽別吵我,他說,我要跟外婆的玫瑰花被子一起睡覺了~


客人來,晚上我都沒睡好,好累啊~


現在我要好好睡了~

唉,沒辦法,物理博士不是說了?貓就是貓嘛。什麼?你說客人走了以後?

客人走了以後,因為Lightning貓先生太喜歡外婆的玫瑰花被子,這床被子就繼續攤放在大哥哥的床上,讓Lightning貓先生隨時窩在被子上,或被子裡,





享受睡覺的快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