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芒種、夏至、小暑、大暑......

2017年7月27日 2 意見
陽曆六月份,節氣芒種、夏至那段時候,我問家裡二貓還好吧?熱不熱?問了好幾遍,MoonMoon貓小姐才從她貼近天花板的衣櫃頂或書櫃頂盤據地,勉強睜眼望望居下位的我,嗯一聲,就繼續睡,不答腔。我看那裡光線不太強,且窗外進來的風讓房間的空氣流動,應該並不悶熱吧。



Lightning貓先生好找,他位居全家中心地,客廳沙發上,在認真理毛,




聽我問,他暫停理毛大業,



認真思考,



然後說,還好啦,我努力工作,心很靜,沒去想熱不熱......我要繼續理毛了~~~



理毛理得那麼來勁,看來是不怎麼熱。他也還是會去陽台巡邏,多半選傍晚太陽快收山的時候,先去外窗沿上坐坐觀望,再決定動線,



或跳入下方枝葉叢間,搜索宵小,



或沿欄杆行,一面觀風色,品空氣,



留意各方動靜,





待重點單位都看過以後,





喀嚓喀嚓大磨一陣爪子,



滿意了就飛跳進屋,十分英雄了得!

然後是七月份,小暑、大暑接著來,家裡十分安靜,瀰漫著一股睡氣。Lightning貓先生不再誇口說他心靜不熱,他不是呆呆倒臥在玄關涼涼的石頭地上,


就是靜靜睡在客廳吊扇底下的大紙箱上,



置身於吊扇風的空間。

這風的空間夠大,儘夠我和高貴下凡的MoonMoon小姐也安身其間,享受涼風罩體,


嗯,睡吧睡吧,這麼熱,別費力氣說話,就好好睡過小暑,睡過大暑,睡來涼爽好天......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