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夏日輕歌劇

2017年8月10日 2 意見
農曆大暑日的早晨,擅種菜的建築師芳鄰拿來一大把剛在他菜園子裡摘下的空心菜,菜葉水淋淋的,滿是朝露。我用指甲掐一下根根都好粗的菜梗子,竟然也掐得斷。那麼,午餐的菜單就出來了:菜葉子摘下來,油鍋裡放點蒜清炒一盤;菜梗另切小段,配絞肉和薄切豆干,拌炒豆豉,又是一盤,下飯很香,那是媽媽的家常菜。

菜新鮮,滿是露水,不用入冰箱,放吃飯桌上吹吹風,


吃飯桌上早被很大的一頭毛毛生物佔了。是Lightning貓先生,


他最近老睡在吃飯桌上,因為他發現這個位置好,最涼。


每年夏天,Lightning貓先生這裡睡睡,那裏睡睡之後,總會發現最涼的地方是吃飯桌上,當然,隨他高興,吃飯桌上,或下,就是他的避暑寢宮。

每年夏天,經他提醒,我總是再次讚揚他,好聰明啊Lightning,吃飯間真是全家最涼快的地方!

吃飯間面南不西曬,本就陰涼,風由南窗吹進來,吹得我們通體舒暢,雖南面王不易,只要有南風就好!不過Lightning啊,本來就是南面王,全家公認,敬謹擁戴。

聽了我真誠的讚詞,Lightning貓先生頗為滿意,他動兩下耳朵,表示聽進去了,然後伸展他宏偉的身軀,睡得更加適意~


這時候,咪噢~咪噢~外面傳來一陣連珠炮般的抱怨聲,是MoonMoon貓小姐,她腳不沾地的從陽台飛跳進屋,一面說好熱好熱啊,外面簡直不能待!



她這一陣喧鬧倒把懶洋洋睡早覺的Lightning貓先生叫醒了,而且竟然有興致跳下桌,施施然去陽台看看,他說真的熱嗎?喲,真的熱!



那這裡呢?喲,也熱!



那,沒辦法,我也趕緊進去躲熱吧!



出去跑一趟很累,Lightning貓先生說,


要睡一下,他說,


睡著了,他說,


嗯?


小Moon呢?


噢,在那裡~怎麼她睡覺像在表演特技?不會睡得摔下去吧?


啊啊,看得我有點累,Lightning貓先生說,我想要換個大一點的地方睡了~


於是,Lightning貓先生立刻就換個大一點的地方睡,那兒是~


當然是,吃飯桌上!

剛才又有位在寫作評論之外勤於耕作的芳鄰送來他種的苦瓜和茄子,我正放在吃飯桌上欣賞,並思索著怎麼有成就的人連從事正職之外的零頭時間都能搞出豐碩成果,不像我,凡有零頭時間,只會在長沙發上躺下看小說或睡覺!唉,人跟人,不能比,多想無益,晚餐煮苦瓜排骨湯吃吧。

Lightning貓先生打個哈欠插話說,苦瓜?茄子?有人愛種愛吃這種東西,我沒什麼意見,但我是懶得看的,


啊~好累啊~我可要睡了~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