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亮點,嬌點

2018年8月9日 0 意見
後窗外的小山坡上,前人種的一棵柚樹今年結果不少,有十來球!


太陽光照著,一天天,柚果越來越大,越來越沉,綠色果皮漸透出些黃色調~

這一樹圓球亮點是視覺的焦點,沒有人看到後不會啊一聲叫出來的。



果實是樹的榮光。去年這棵柚樹結實不多,大概是纏繞樹冠的爬藤太密,擋了陽光的關係。幸虧負責整理社區環境的社區園丁組例行砍草時也揮刀砍斷爬藤,柚樹方又回春。不過依照往例想來,這棵沒有人認真照顧的柚樹結出的果實,多半果肉乾澀,並不好吃。

我喜歡多汁的水果如西瓜、葡萄、荔枝,還有橘橙桃梨......上市了就想吃。今夏買了好幾次超愛的櫻桃,自覺十分奢侈。進口的水果,一向貴聳聳的,我很少買,但櫻桃今年降價,於是我心想置身這全球化的時代,何必辜負時代,買吧!


真好吃呀!而且好看。玲瓏多嬌,光閃閃的,像一顆顆寶石,連彎彎的果柄都俏皮可愛。

所謂「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為什麼說櫻桃、芭蕉,當然是這兩樣東西形象搶眼好看,不然你說「紅了西瓜,綠了芭樂」,意思沒什麼問題,就是感覺不對了。我一邊持著櫻桃果柄,把櫻桃送進嘴吧,一邊胡思亂想。

總之時光如流容易過,這櫻桃是要珍惜讚美的。再吃一顆!

成果不易,好水果都是風日水土適當調和的結晶。

但在盛夏蒸騰的暑氣中,有些強健的花草只是飲足了水便也美麗開展,在我家陽台,種子落土即佔地為王的一盆盆煮飯花是如此,


只佔一盆的文殊蘭亦如此,她在綻放前一天的傍晚光照下帶著紅暈,十分嬌麗,




第二天天亮後即理直氣壯的大開放,開放出旋舞之姿,




誰能小看這一蓬白色花的氣勢?

過年前買的一盆粗肋草據說十分好養,果然,天熱,她好像更加紅綠蓬勃,


從紅綠葉間還開出了一朵花來,



植物會開花,不是什麼奇事,我卻大吃一驚,看了又看。

哼,高處有聲音傳來,是MoonMoon貓小姐,她懸浮在盛夏閃爍晃動的光影之上說,花花果果有那麼好看嗎?




需要花時間去看那些普普通通,只是呆呆定在土裡或花盆裡或盤子裡的東西嗎?



啊,是的,什麼東西比得上高來高去,靈動非凡的MoonMoon貓小姐啊!我說,我們家真正的亮點、嬌點是MoonMoon啊,是女王啊!


哼,當然!女王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