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喜雨

2018年8月23日 0 意見

天氣熱,外面的花花草草吞吐著熱氣,我有時候覺得身上熱得會冒煙,清瘦的MoonMoon貓小姐倒似乎冰肌玉骨不很熱,身穿厚毛衣的Lightning貓先生呢?他很聰明,他喜歡躺在玄關的石板地上消暑。他也常在這特定地點召喚我過去給他摸頭摸腦摸身體。我一摸他,他就扭來扭去翻肚皮。那是雙重享受,一半身子讓我拍著摸著,一半身子接觸石頭地的冷涼。




摸了半天,我得找個理由跟他說摸好了,不摸了。有時候我說好了,我要煮飯了。有時候我說好了,我也要去躺一下。這天我說好了,外面天暗下來了,我們要不要去外面看看?

是真的,外面天暗下來,風雲起,是要下雨的樣子,




厚厚的雲層裹襲天幕,越來越暗了,但是那邊被低雲緊壓的山頭還有一抹藍,陽台小花盆裡被草葉糾纏的一朵單開的粉紅韮蘭在呼喚天光,我忙把她拉出草葉重圍,見見天光。


啊啊花瓣有點破了。環境不利花開,但花還是開了,這件事總讓我非常感動,心境有點像賈寶玉看見大宅院裡香菱、鴛鴦、晴雯那些女兒一個個在困境中生存、綻放......

正憐香惜玉著,Lightning貓先生出來了。哼,他說,媽媽,你在做什麼?我來看看!


他一出場,翹著屁股喀嚓喀嚓大磨一陣爪子,我的賈寶玉情懷立刻淡了,



花也不看了,就看他!山頭那邊低低斜放過來的光把他的眉眼口鼻鉤繪得特別清晰,好看。



嗯嗯,他走到欄杆轉角老位置,坐下,轉頭四處看看聞聞說這是要下雨了,雨在天上,還沒有下來,但我已經聞到了,馬上會有很多很多雨下來,那我們不用在這裡呆呆等雨下來,可以進去了,我不喜歡被一大堆雨淋濕!

Lightning貓先生英明,我們進屋一會,果然,很多很多的雨就下來了,我們一滴雨都沒沾到。

暑熱被雨掃除。據說這陣陣喜雨是秋涼的前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