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我的女孩----MoonMoon貓小姐

2019年3月21日 2 意見
我的女孩----MoonMoon貓小姐,在2007年春天剛來我家的時候,是那麼幼嫩的小貓女,但她面對強權惡勢力毫不畏懼,坦然直視,很快扭轉局面,


贏得強權惡勢力的心,




且能和他平起平坐,共治天下。

全家都是小貓女的領域,她的足跡遍及天花板下每一角落,





連我們家爸爸的寶貝音響區,照樣也上去給灑點貓毛加點料。

爸爸抱怨兩句就算了,因為無法可管,何況她這女飛貓那麼可愛,會得小鳥依人,


疼都來不及呢!

不過女飛貓的個性是依不依人由她決定,她想,她高興,她就過來依著你,或跳上你的膝頭,或捱進你的腿彎,甜甜睡好久。你不要想去抱她,或讓她靠著你睡,她不依的。主動權在她,不在你。

當然可以製造一點情境讓她主動靠過來,比方冷天在床上看書就會吸引她跳上床捱著睡,比方看電視時坐那張背後不靠牆的雙人沙發上,她會興奮跳上靠背,在我後頭走來走去,磨蹭我的頭,咬我的頭髮,或趴下讓我給她拍腿拍屁股,


她開心極了,開心得待不住了,會飛跳開沙發,一分鐘後又跳回來,我說你來了,你來了,她就更加開心,得意洋洋在我背後走來走去,磨蹭我的頭,咬我的頭髮,或趴下讓我給她拍腿拍屁股......

她這既獨立,又愛嬌的個性,反差極大,讓她那位惡霸貓哥哥非常著迷,



以致於經常要想方設法惹惹她,


惹過了,再舔舔愛愛她~


我們常常笑,惡霸貓哥哥雖然個子大,長得壯,愛欺負貓,能耐可未必比得過會飛簷走壁的小貓女。小貓女是白日黑天在外邊待一下,



不聲不響就能有斬獲帶進屋,




不出去,她在屋子裡也能帶頭打獵!



不知道她怎麼學會的,她還能巧施力,推開又高又大的衣櫃拉門,進去轉轉!這樣的貓小姐,本領高強,能吃能喝,


卻長不胖,最多只有三公斤多一點。我們家爸爸因此常說我偏心,冤枉我沒給她吃夠,待她像小媳婦似的,又說我餵二貓時,為什麼都先餵大貓哥,餵過了大貓哥,才餵小貓妹?

我總說因為他們倆習慣的吃飯方式不同,所以得分別餵,而大貓哥是先來我們家的,小貓妹雖然又能吃,又厲害,但位階上要尊重大貓哥。貓的世界裡有排序的,不能亂,亂了對誰都不好。

是這樣嗎?我們爸爸總是心存懷疑。

是這樣的!我很肯定的回答。

另外我覺得大貓哥排序第一也不只是因為他是先來的老大,還因為他有一種小貓妹沒有的心理素質,他會莽撞冒險。

曾經我會陪著讓他們倆去樓梯間玩,上下樓梯對他們來講真是好開心的事,


不想我再怎麼當心,有一天因為鄰居出去沒關實樓下大門,我晚了一步,大貓哥就溜出了半掩的大門。我看著他出去,卻攔他不住。那個背影,是一無遲疑的,他對外面陌生的空間一無所知,卻一無遲疑的踏出去了,他才剛嗅到外面的空氣,什麼都不曉得,他就出去了,也不會停步想一想這樣好嗎?我會不會危險?我回不回得來?媽媽會不會擔心?

我們費了兩天功夫才找回他。

那時候在樓梯間,小貓女就跟在大貓哥背後,大貓哥出去後,她在大門邊遲疑了,大概在想跟著出去好嗎?我會不會危險?我回不回得來......

就在她小心謹慎,遲疑思索的那一刻,我趕上撈起她小小的身軀。

小貓女雖然常常很氣大貓哥,但她發自內心的尊他為老大,或也因為她知道他會冒險莽撞,他敢跨出安全的領域吧?

我的小貓女,我的小女孩,她好能幹,好能幹,她讓我好放心,好放心,我幾乎從來不會神經質的喊MoonMoon呢?有沒有看見MoonMoon?因為她總是在,總讓我看見。即使一下沒看見,我也確信她就在屋裡某處,高櫃頂,或床底下......大貓哥Lightning卻在那次跑出樓下大門後又鬧過離奇的失蹤事件,害我又大半夜的在外頭敲著罐頭喊他找他。因為那時候陽台的欄杆空隙沒用紗網圍起,不曉得什麼時候他竟鑽出空隙,跳到下面頂棚,跑出去了。他真不讓我省心!不像他妹小貓女!


我的女孩,戀家,愛嬌,




又聰明,





冰雪聰明,又乖巧美麗,






這個冬天還特別變圓潤了,毛頭蓬鬆柔滑,好像胖了,連尾巴也變粗了,我叫大家來看她摸她,大家都說是耶,真的是!

然而到了春天,在料峭春寒又多雨的三月上旬,她不吃不喝生病了,送醫五天,得知她患了急性腎損傷,得知她有腎結石和心臟病,不能手術,無法醫治,第五天,我們請醫師結束她的苦痛,讓她睡覺,送她走了。

當天晚上,我在床上輾轉回想這幾天,這幾天跟之前的日子真是連在一起的嗎?這個三月跟之前的二月也是連在一起的嗎?不像啊。忽然側躺著的我覺得後邊的被子上有很輕的一下踩踏,我的女孩來了,像過去無數次無數次那樣!我立刻翻轉身去看。沒看到她。

不應該那麼快轉身去看的,我很後悔。若是靜靜躺著,也許能夠感覺到那四隻輕巧的小腳丫踩過被子踩過我,轉幾個圈,然後捱著我睡下。

現在,她更厲害,更能幹了,還會隱身術了。來吧,想來就來,想睡哪裡就睡哪裡,想讓我知道就讓我知道,不想讓我知道就不讓我知道,一切由你。來吧,你來,會讓我覺得在流動的時間和幻化的空間裡,苦痛與喜笑是相連的,都可以是定格的存在。


來吧。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