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貓之大事

2020年3月5日 2 意見
國之大事,在祀與戎。祭天祭地祭祖先,是安定內心。出兵打仗,是鞏固現世。一對內,一對外,都要緊的。

貓之大事,在吃與睡,還有上大小號。這些大事,我家Lightning貓先生都辦得很好。當然我家所有人類都依著他,他是不可能辦得不好的。比方說吃,他一天愛吃幾次就吃幾次,沒有固定次數,只要他啊啊喊說我要吃飯飯,我要吃飯飯,快給我飯飯,馬上就有飯飯拿到他跟前,地點也不固定,都隨他意,他想去桌上吃,就去桌上吃,他想去椅子上吃,就去椅子上吃。去哪裡吃都可以,



只要他有食慾,會好好吃飯,我就很高興,還妄想訓練他定時定點就食?從來沒這念頭。


Good!你很上道!Lightning貓先生說。

再說睡覺,也是他想在哪裡睡,就在哪裡睡,我們是管他不到的,也全無要管他的念頭。反正他自主睡覺,夏天找涼快地方睡,冬天找暖和地方睡,暖和地方當然就是床上,


還有人怕他不夠暖,會殷殷幫他蓋上床單、被子什麼的禦寒,




好命的Lightning貓先生本來是不會自己鑽進被子的,不像MoonMoon貓小姐。那位機伶小姐總是鼻子一拱就在被子邊邊鑽開一個洞,然後頭過身就過,全身都進入被子底下,在那異次元世界轉幾個圈,找到最舒適合體的睡覺點,如如安睡。

Lightning貓先生想進被子底下睡覺時,不動什麼腦筋,只是跳上被子,兩手刷刷連抓被子,抓得飛快,我一聽見他抓,就知道他的心意,忙為他掀開被子,恭請入被。他動作很快,立即鑽入,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應該學學人家女生才是。

可是,不要輕視他的學習能力!MoonMoon貓小姐走後的第一個冬天,這個冬天,我好幾次發現Lightning貓先生睡在被子底下,不曉得怎麼回事,他竟然自己有辦法進入被子底下的異次元世界了!


簡直是奮發自強!簡直是聰明蓋世!全家人都來觀看這奇景,並隔著被子拍拍他,或忍不住伸手進被去摸摸他。



不要大驚小怪!Lightning貓先生說。

接著要講上大小號這件事,我不大會貼上我家的貓廁所,因為總覺得跟人家的不能比,怎麼人家的貓廁所看起來都很清爽,甚至很清雅,能登大雅之堂,我家的別說清雅、清爽了,就只是能用而已,外頭常常灑滿貓腳奮力埋砂,及跳出廁所,往外狂奔時帶出的貓砂粒,像片微型沙漠,因此我在貓廁所前方設置小紙箱或鋪了報紙來接砂粒。當然,接是接到一些,但沒接到的更多。

為了給貓創造上廁所的私密感,也為了遮攔不雅的貓廁所,並盡可能擋住貓腳帶出的砂粒,我把貓廁所安在開口朝前放的大紙箱裡,讓貓廁所三面有壁障。不過,大小適中的紙箱並不好找,簡直是瑰寶,找到一個即歡喜若狂。下一個不曉得要等多久才會出現。常常那寶貝紙箱髒了、舊了,好像快解體了,還在使用,不能更換。

勉強貼張圖吧,


稍有個意思,不必看得太清楚。

我很習慣這情況了,雖然不滿意,從沒想過要更換貓廁所,但兒子一直說我家貓廁所好難看,應該換個像樣點的。

哪有那麼容易,我說,貓天使林小姐家裡曾有一個櫃子式的頂級貓廁所,貓從櫃子開口進入後,得在後側找到密門,入那密門後一轉方進入貓砂盆區,上完大小號後,貓要由原路出來。這麼幾步路,讓貓腳帶出的貓砂都灑在貓路上,不會落在外頭!然而,這麼有創意的貓廁所,貓卻不喜歡,她家好多貓,沒有一隻喜歡。我猜是因為貓上完廁所,天性是要趕緊離開留下排泄物氣味的危險地,不讓別的動物找到牠,所以牠們總是沒命般的跑出廁所,往前直奔。那個櫃子廁所設計得曲曲折折的,完全違背貓性向,貓會覺得在那裡面上廁所,要是有危險動物來堵牠就麻煩了。

兒子不信邪,說一定會有好看又好用的貓廁所,便常在網路上搜尋他覺得不錯的貓廁所給我看。拗他不過,幾經討論,終於決定買下一款白色貓廁所!


先進吧?是不是像個球形太空艙?

這太空艙由三個部分組成,前方開口的球形罩拿起來,放一邊後,即現圓形貓砂盆,



本來砂盆裡還有一約佔砂盆面積三方之一的活動高腳隔板裝置,讓貓迂迴進入,上大小號,再迂迴出來,但我深知Lightning貓先生性格多疑,決不肯進入有這等古怪裝置的砂盆上大小號的,因此力主不要放這隔板裝置,一開始甚至也不要蓋上球形頂罩,待他願意、習慣上這新廁所後,再蓋上頂罩。

所幸,他倒是慢慢過去聞聞看看新廁所,也進去上了大小號。像以前一樣,上小號,他習慣把前腳搭在砂盆前沿,把頭伸在外面;上大號,他習慣連頭帶尾都入砂盆,轉幾個圈圈,再上。



原來的廁所,我也留著,只是暫移到陽台,他想上就可以上,


Lightning貓先生說這是幹什麼?我不喜歡這樣亂來!


噢噢是嗎?因為他不在陽台上廁所,我漸漸把這砂盆裡的貓砂鏟出來,移進新廁所,過一兩星期就撤了舊廁所。

新廁所現在也蓋上了球形頂罩,




兒子說,看吧?他不是接受了嗎?我們Lightning很能夠接受新東西的!

嗯嗯是嗎?總之,如此這般,我家貓廁所終於步入新紀元,貓之大事開啟太空時代新章節。











2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