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春日蘭花開

2020年7月16日 0 意見
春天的時候,蘭花開了。是蝴蝶蘭,黃色的蝴蝶蘭,有紅色的唇瓣。


那朵冰晶清透的黃色與紅色花,像一碗好吃好看的冰點。她帶引著滿枝好些個鼓鼓囊囊的綠色花苞,預示一場蘭花盛宴。



接下來,不曉得躲在哪裡的天地大廚果真在我陽台一角漸漸料理出小型盛宴,



滿滿一枝開了八朵、十朵,還在繼續開,開更多!春蘭,原來是這樣的。喜悅,蓬勃。以前我認識叫春蘭的女生,私以為她那名字普通,且跟我的名字相似,一個形容詞接一個名詞,有點俗氣。現在長年紀了,知道父母給孩子取名皆費心用力,滿天下搜尋來的,花為好花,鳥為吉鳥,而形容詞則春氣滿盈,香氛洋溢,無有不佳。

過一天又蹲在蝴蝶春蘭前面看花,發現黃色花串後面閃現一抹紫紅,


原來另一盆蝴蝶蘭也開花了,夾在絲絲片片的凌亂葉叢中,開紫紅的花,


在外邊常常見到的紫紅、嬌黃蝴蝶蘭,開在自己家陽台上,怎麼像是個奇蹟?也許因為,她們都是前兩年花盛時買回來的,花開過後謝了,方拿到陽台上將養,今春此時開的花不是前番花農催開的,是她們自己依隨春心,決定要開的。花心美意,實乃奇蹟。

正呆呆看著奇蹟春蘭,Lightning貓先生來了,


他說怎麼會有人看花看好久?有那麼多閒功夫,不如好好看看我,我比花好看多了!


是的是的,好脾性的春蘭俯仰笑著,不與小心眼的Lightning貓先生多計較~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