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母親節感言----向Lightning貓先生學習

2020年7月9日 0 意見


今年的母親節過了。現在過的是我當母親的母親節,不是我當女兒或媳婦的母親節。


那天,讓兒子在很潮的地方請吃了一頓飯,又收到一束美麗的花,很開心。但也想到哎喲,我真是不年輕了,平常不大會想到,不過我竟然比在世時的媽媽都老了~瞧,在這個很潮的地方,人人都是站著吃飯的,工作人員卻主動為我端了兩張椅子來,一張讓我坐,一張讓我放包包,還祝我母親節快樂。



飯後回到家,照例第一件事是找我的貓寶貝,Lightning貓先生。他正在衣櫃裡睡覺,


我摸摸他,享受那滿手的肉感,和毛感,跟他說Lightning,你知道嗎?媽媽很老了欸~不過你也不年輕了,你的藥包上寫你十三歲又十個月大,相當於人類的六十八歲,那我們簡直是一樣老!

Lightning貓先生說什麼叫作老?管他做什麼?別管他,我想要理毛!



他總是這樣,對於沒興趣的事,一概以理毛或別的什麼為由,不回應我。

對於老這件事,他大概也真的是不放在心上。理過毛,他大模大樣走到陽台,去磨磨爪子,曬曬太陽。




他說這樣一貓享受陽光、空氣和安靜,多好呀,管那些有的沒的做什麼呀?



他又說事情少管一點,少想一點,就不會有煩惱了,要是有什麼事情飄過來,飄到你心上,你就吹口氣,把它吹走,這樣你的心就會輕飄飄的,就感覺得到陽光、空氣和安靜。像我這樣,你們都說我多少多少公斤好重,其實我的心輕飄飄的,一點也不重,什麼老不老的,那是個什麼事?很重要嗎?需要放在心上嗎?

啊啊我們Lightning貓先生多有智慧!我正思考著他的智慧言語,又看見他坐了起來,稍稍扭轉身體,怎麼?又要開示什麼?



原來,是風,風來了,Lightning貓先生說,太陽底下也有風,你感覺到了嗎?如果感覺不到,就像我一樣瞇起眼睛,豎起耳朵~



噢噢,他這一示範,我感覺到了,微微的,有風。

哼,Lightning貓先生說,你們人類的感覺很差,對重要的事情,簡直好像沒感覺一樣,嘖嘖!


開示的是。我正努力思索智者Lightning貓先生的開示,見他又一跳跳到地上,扭來扭去,樂得不得了的樣子,



現在怎麼啦?我問。

看也知道嘛,他說,我舒服嘛,高興嘛,在沙沙的地上摩摩背嘛~


看起來是真的很舒服,Lightning貓先生又舔手,洗臉,忙得不亦樂乎。怎麼洗個臉也可以洗得這麼開心的?此中又有真意在?



洗臉當然開心啊,智者說,洗得乾乾淨淨的,心也就清清爽爽的,你不覺得嗎?我啊,除了自己洗臉洗手洗身體,也最喜歡你們幫我梳毛了,梳掉廢毛以後簡直是一身輕,好像換了一件衣服,看起來油光光、水亮亮、圓蓬蓬的,真是帥!


原來如此,怪不得我們Lightning貓先生,相當於六十八歲人類的Lightning貓先生,既帥且美,沒有一個六十八歲的人類比得上!上年紀的人類都該聽聽他的話!很多上年紀的人,包括我,因為不在社會第一線上忙碌打拼,日常第一要務是輕鬆自在,往往連帶著即疏於打理自己,漸漸的出門在外也不修邊幅,還自以為瀟灑,不曉得年輕人不修邊幅是飛揚瀟灑,年紀大了不修邊幅是邋遢難看。

有一次在社區對外滿座的巴士上,我坐在一位認識的長者後面,落座後即聞到一陣一陣難聞的氣味從前座傳來,來源應該是長者的一把灰白亂髮。他大概好多天沒洗頭髮了,滿頭油垢,自己聞不出氣味。有些上年紀的人嗅覺也差了。

我不好意思有位子不坐,起身到後頭去站著,只能一路忍耐,十分鐘後到站便趕緊下車。那被油脂臭氣糾纏的十分鐘好長。

有人嫌老人臭。老人漸漸不健康了,體內器官衰頹,身體氣味當然不比年輕人清新,更遠沒有嬰幼兒芳香,所以老年人特別要注意清潔才是。然而老年人,尤其是男性老年人,往往莫名其妙的要省水省電省肥皂,省到自己惹人嫌。我寫出來,是為了惕人惕己:別以為自己老了不會惹人討厭,吾日三醒吾身,不僅是反省為人處事有無問題,也要反躬自省有沒有潔「身」自好,有沒有洗頭洗澡換衣服!總之是,有沒有好好向我們Lightning貓先生步武學習!

母親節過了,兒子送的花束插瓶後換了幾趟水,漸漸殘了,我揀去實在不好的,留下一些,剪除莖尾,再綁在一起倒吊著讓其乾燥,


乾燥花還是很美麗,和新鮮花束比,是不一樣的,有歷史的美。我凝視著,浮想聯翩,若有所得。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