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長大變小

2021年4月16日 0 意見

最近Lightning貓先生恢復了一樣習慣,就是在他看到我而不由好開心的時候,要跟我說他好愛我的時候,希望我也跟他說我好愛他的時候,一搖一擺慢騰騰走在我前面,把我帶到玄關,然後在我前面就地一倒,翻肚皮。




他翻過來又翻過去,讓我給他右側拍拍,左側拍拍,屁股拍拍,頸背肉抓抓,肚皮間或輕輕搔搔,尾巴根也順便揉揉,他快意無比,不住翻過來又翻過去。這時候為了讓他更開心,我會說他喜歡聽的話像:這是哪裡來的可愛小貓咪啊?這裡怎麼有個圓胖胖啊?怎麼有個香香寶啊?怎麼有個嬌嬌熊啊?原來是我們Lightning啊!


他聽了眼睛放光,滿臉是笑。我還會加碼唱歌給他聽像:小乖乖,小乖乖,一個小乖乖,我家有個小乖乖......他聽了更卯足勁把全身化作滿圓的圓球滾過來,滾過去。總之不管人家怎麼看,怎麼想,我們倆是怎麼肉麻,怎麼有趣。


有時他忽覺得夠了,起身走開,有時他忍不住雙手環抱我的手,腳踢口咬,換我抽手避開。


非常奇怪,他的這種表達情感的方法一定要在玄關地上展開,偶爾會在廚房,從來不在木地板上。是因為玄關和廚房鋪的磁磚涼涼的,扭來扭去翻肚皮時特別舒服?是因為撒嬌怪不好意思的,所以要到屋裡邊邊角角的地方去撒嬌?他沒說,我也只能猜猜。不過,之前約半年間,他身體斷續出些狀況,飲食不調,消化不佳,他那特級強調的情感表現法好久沒看見了,如今再現,一天裡數次隨他走去玄關都沒問題,看他翻肚皮,給他摸摸,他高興,我也高興,因為他的肢體語言告訴我他的身體調理得還不錯。

    

應該是這樣沒錯吧?確實最近他常常看起來還蠻寫意的,會舒舒服服把自己打理得油光水滑,神清氣爽,










給他香木棒子或鈴鐺球,他也有興致滿屋追著跑,或抓咬得橫眉豎目,全身打結,跟小時候一個樣~














真的好像是隻小貓咪!可愛小貓咪!


我的可愛小貓咪,還不到十五歲的可愛小貓咪,似乎比以前更黏我,常常我在電腦前面,他就到電腦後面,或旁邊,  






不然就是攻佔鍵盤的位置,或坐在我身邊,情意綿綿望著我,用頭頂頂我,要我摸摸他,或拍拍他屁股,




人家說貓年紀越大越黏人,長大會變小,好像真是這樣的,走過七闖八鬧的幼小青壯期,漸漸體會到家人是重要的存在,熟悉的體溫、氣息是美好的依傍?對我來說,Lightning貓先生何嘗不是這樣的存在與依傍,他是我親愛的家人、寶貝。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2011 Our lightning | TNB